冬天更易減肥!研究:打冷震15分鐘等於運動一小時可燃燒脂肪

發佈: 2018.12.15
文: YY

冬天外面風大、氣溫又低,邊會有人想做運動減肥?但原來冬天可以用「冷凍減肥法」,不用做運動就可以減肥,數年前已有研究指出打冷震原來可以有助減磅,在低溫環境停留一樣可以減肥!

據《National Geographic》報導,美國有研究指出在低溫環境15分鐘代謝等值等同一小時的運動,有助一種名為鳶尾素(Irisin)的荷爾蒙。

【冷凍減肥法】冬天更易減肥!研究:打冷震15分鐘等於運動一小時可燃燒脂肪

2014年美國有研究找來10位健康成人進行實驗,先是讓他們在攝氏18度的實驗室中做運動,再在攝氏12度的房間中攤在床上。研究發現兩組實驗中,測試者的肌肉均有收縮,產生出鳶尾素,鳶尾素可以將白色脂肪(俗稱壞脂肪)轉換為棕色脂肪(俗稱好脂肪),而棕色脂肪主要負責燃燒卡路里來製造熱能。

【冷凍減肥法】冬天更易減肥!研究:打冷震15分鐘等於運動一小時可燃燒脂肪

雖然在凍到打冷震可以有助燃燒脂肪,但最好也不要不顧身體,捱凍減肥啊!

 

資料來源:National Geographic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