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令你久咳不癒的原因 聞臭襪可致肺部真菌感染

發佈: 2018.12.18
文: YY

天氣開始變凍,身邊的同事一個接著一個病,有兩聲咳也是十分平常的事。不過有些人一咳就可能咳足成個月,有些人會以為久咳不癒是患上肺癌,其實引致咳嗽的問題有許多。早前就有內地男子因習慣每日聞臭襪,而導致肺部真菌感染不停咳。今次就同大家細數一下4個久咳不癒的原因,對症下藥才可以痊癒!

 

1. 「聞襪」習慣

【咳嗽原因】4個令你久咳不癒的原因 聞臭襪可致肺部真菌感染

早前內地有一名男子因為不斷咳嗽而去看醫生,原以為是肺炎,結果檢查後發現是肺部真菌感染,原來男子平時回家脫襪子後習慣聞一聞再洗,而醫生表示有腳癬的患者鞋襪容易滋生真菌,聞襪怪癖有機會感染真菌。就算大家的襪子有沒有異味,也記得不要再拿來聞喇!

 

2. 咳嗽性哮喘

【咳嗽原因】4個令你久咳不癒的原因 聞臭襪可致肺部真菌感染

俗語有話「久咳變喘」,其實哮喘並不只是氣喘,哮喘主要徵狀是咳嗽,若經常咳嗽,而且一咳會咳超過3星期的,那就可能是因哮喘病發所致。

 

3. 胃酸倒流

有沒有經常覺得喉嚨有東西卡住,咳嗽半天也沒有咳出甚麼來,聲音沙啞等?那就有可能是胃酸倒流,特別是躺下時因胃酸從食道倒流,引致不適。

 

4. 誤嚥性肺炎

【咳嗽原因】4個令你久咳不癒的原因 聞臭襪可致肺部真菌感染

吃飯有時候也會嗆到,原來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將食物運送至食道,令部分食物落入呼吸道,將細菌帶入肺部引致發炎。其實只要簡單在飯前30秒吞下唾液三次就可以有效預防食物進入支氣管及肺部。

 

日本電視節目《ジョブチューン》更請來醫生教大家預防咳嗽,醫生指咖啡有效控制咳嗽,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擴張支氣管並控制炎症,對治療咳嗽十分有效, 大家不妨試試!

【咳嗽原因】4個令你久咳不癒的原因 聞臭襪可致肺部真菌感染

 

4款止咳潤肺湯水食譜: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康健TBS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