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翹腳動作或致盆骨移位 兩招伸展運動改善腰背痛

發佈: 2018.12.28
文: YY

細細個坐下時只要一彎腰駝背就會被媽媽呼喝「坐直啲!」,雖然經常被人「日鵝夜鵝」感到煩厭,但其實坐姿不正確的確會影響腰部。除了坐不直之外,香港人亦很喜歡翹腳,不過翹腳其實有很多壞處,ViuTV節目《有病有真相》就曾訪問脊醫有關腰痛的問題,乖乖地聽話唔好再翹腳啦!

香港平均有60-80%人士有腰部痛症,ViuTV就曾邀請註冊脊醫王漢榮作客《有病有真相》討論腰痛問題,其中就有提及翹腳的壞處,翹腳將一隻腳放上去時腰部會扭動,王醫生指維持這個動作很容易令它移位,雖然翹完一邊翹另一邊比單方向好,但其實這個動作都是有害的。

【翹腳坐姿】維持翹腳動作或致盆骨移位 兩招伸展運動改善腰背痛

如果你平常也是坐姿不正確,又或是經常感到腰酸背痛,不妨試試以下兩款王醫生推介的伸展運動,簡單坐在位置上就可以做,可以舒緩一下腰部痛楚。

【翹腳坐姿】維持翹腳動作或致盆骨移位 兩招伸展運動改善腰背痛

第一個動作是扭腰,先坐直身體,然後向左或右扭腰拉緊,每邊15次,每次15秒。如果覺得痛,就可能是坐姿不正確或腰部有問題,記得不要勉強做啊!

第二個動作是拉後腿,先坐直身體,把一隻腳伸直,拉腿後的肌肉,腳趾頭盡量向自己,雙手放在另一邊的膝蓋上,最後身體微微向前傾。拉著下方肌肉,可以影響腰部肌肉,有些經常感到腰背痛的人或坐骨神經感到痛楚的人,都有少許舒緩作用。

【翹腳坐姿】維持翹腳動作或致盆骨移位 兩招伸展運動改善腰背痛

 

資料及圖片來源:FB@ViuTV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