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佳飲食法排行榜 生酮飲食排榜尾?

發佈: 2018.12.30
文: YY

近年愈來愈多人著重健康,追求正確的減肥方法,有不少人會跟隨流行的減肥飲食法去瘦身,例如近年興起的生酮飲食(Keto Diet),不過這麼多減肥法,哪一款才是最健康、最有效呢?《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早前就公佈2018年40種受歡迎的飲食法,並就長期減磅成效、短期減磅成效、容易度及健康度評分,一齊睇睇哪一項成為今年之冠!

最佳減磅飲食法以長期減磅及短期減磅的成效計分,Jenny Craig飲食(健康瘦身中心)及純素飲食並列第3位。容積飲食(Volumetrics Diet)排第二,強調高容量而低卡的飲食,如含水量、纖維高的食物,以助增加飽足感。排第一的減磅飲食法則是Weight Watchers飲食,與Jenny Craig一樣屬瘦身療程,不過香港就沒有這兩款瘦身療程,所以大家不妨試試容積飲食減磅法!

【有效減肥方法】2018最佳飲食法排行榜 生酮飲食排榜尾?

而計算整體分數的最佳飲食法排行榜中,生酮飲食(Keto Diet)竟然與另一飲食法一同位列榜尾第39名,生酮飲食需要大量降低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而脂肪取代,雖然短期減磅成效的分數在5分裡獲3.5分,但長期減磅成效、容易度及健康度都不超過2分。

【有效減肥方法】2018最佳飲食法排行榜 生酮飲食排榜尾?

最佳飲食法排行榜中第三位是彈性素食飲食法(The Flexitarian Diet),要即時改吃純素十分難,不過彈性素食就著重於增加植物性食物的攝取,如豆類、堅果等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至於並列最佳飲食法榜首的則是地中海飲食法(Mediterranean Diet)及DASH飲食法。

DASH飲食是增加某幾類營養素的攝取量,助預防或控制高血壓的飲食方法(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可以先由小改變開始,如每餐加一份蔬菜或水果、以香料改替食鹽等,多吃全穀物、家禽、魚、果仁;少吃脂肪、紅肉、甜食及添加糖,對控制血壓有好處。

【有效減肥方法】2018最佳飲食法排行榜 生酮飲食排榜尾?

無論想不想減肥也可以跟著做喔!

資料來源:U.S. News & World Report香港醫學會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