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吞痰比咳出好?其實對身體無大礙

發佈: 2018.12.30
文: MS

天氣轉涼,加上有點感冒,令人特別容易咳嗽痰多。有時候身邊人多或已經沒有紙巾,所以乾脆把痰吞下去。含在口中,痰既滑溜溜又有一陣奇怪的味道,其實吞下去對健康有影響嗎?其實兩者對健康並無大礙。

痰是呼吸道黏膜所產生的分泌物,用來把塵埃、病毒、過敏原等異物排出體外,透過咳嗽排出體外,是人體很好的清道夫。以咳嗽來把痰排出,是身體的自然防衞機制,而吞下去,要像食物一樣經過消化道,當中胃酸足以把痰的細菌殺死。

 

原來每天我們都會吞下1.5升的痰,只是我們不發覺。所以,不論吞下或咳出,也對身體無大礙,只要不要積留在肺部就好。

 

但有點要注意,痰的顏色可反應身體的狀況,對了解病情是有幫助。所以,下次有痰,還是咳出來看看吧!

【咳嗽有啖】感冒吞痰比咳出好?其實對身體無大礙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Science focu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