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飯後吃有分別!奇異果有助減肥降血糖水平

發佈: 2019.01.04
文: YY

奇異果有豐富營養素,而且味道酸酸甜甜,是不少人的愛好。奇異果又有分綠色及黃金奇異果,除了顏色之外,很多人都不知道它們的分別,早前台灣就有醫生分享一場「奇異果研討會」,討論甚麼時間吃奇異果最好、奇異果的好處,為大家解構奇異果的各個迷思。

《中時電子報》早前報導,世界糖尿病聯盟於2016年在台北舉行了一場有關奇異果的研討會,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任莊武龍醫生就將把Dr. Monro的演講整理為3個要點,究竟如何吃奇異果才最好?

【奇異果好處】飯前飯後吃有分別!奇異果有助減肥降血糖水平

Dr. Monro指吃奇異果不要飯後才吃,曾有實驗測試發現,飯前30分鐘吃奇異果的血糖上升幅度是最小,而飯後才吃奇異果則是最高。

【奇異果好處】飯前飯後吃有分別!奇異果有助減肥降血糖水平

而奇異果亦有分綠色及黃金奇異果,綠色奇異果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GI)為39,黃金奇異果則為49。低GI的食物轉化葡萄糖的速度較慢,能更有效控制血糖,所以想控制血糖的人可以選綠色奇異果。

最後,奇異果加入液體後,會使液體的體積膨脹,可以增加飽足感,奇異果的GI頗低,可以延延遲饑餓感,從而幫助控制體重。日本MBS節目《Dr.プラス》就曾邀請3位家庭主婦做實測,發現每日飯前吃兩個奇異果,十天後可以瘦腰減磅,其中一位腰圍更瘦了5cm,大家都可以試試!

【奇異果好處】飯前飯後吃有分別!奇異果有助減肥降血糖水平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MBS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