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年度盛事植物奶首次現身 宣揚健康‧品味新熱潮

發佈: 2019.01.11
文: U Food

咖啡界的年度盛事「Coffee Power Championship」已經踏入第六年,多年來的咖啡比賽孕育了無數咖啡達人。不過今年的賽事卻有新改變,本年度的咖啡比賽加入了全新元素─豆奶。其實咖啡除了是種生活品味之外,更是一門學問!咖啡師不但要於咖啡豆的拼配、烘焙等鑽研,沖出一杯令人回味的咖啡,更重要的是於客人、甚至於環保角度出發,而使用豆奶正是大趨勢。Vitasoy維他奶TM作為製作豆奶的品牌,致力推動這種既環保又健康的選擇。造就出合乎環保的製作方法,更為對奶類及麩質敏感的人士,帶來了安全、可靠的咖啡。Be Good to Yourself!享受咖啡的樂趣,不再受奶類的束縳。

Colour Brown藉比賽推廣健康新熱潮

Edwin Lee身為Coffee Power Championship香港咖啡競賽聯盟的創辦人,亦是人氣文青咖啡店「Colour Brown咖啡事多」主理人;他說於比賽中加入植物奶中最多人認識的豆奶讓選手選擇,是個新挑戰。同時期望更多人認識到豆奶的健康,亦希望透過比賽將豆奶的健康意念與味道宣揚開去「豆奶的天然成份與全脂奶不同,但經過練習及適應,咖啡師都可以拉出Latte Art。」

咖啡界年度盛事植物奶首次現身  宣揚健康‧品味新熱潮

Edwin選用的「維他奶TM專業沖調用豆奶」卡路里比全脂奶少40%(以每100毫升計算)及零膽固醇,而且是非基因改造大豆製造,很適合素食者食用;同時減少使用乳類製品,即等同減少碳排放量,對於環保上亦有所幫助。「越來越多客人向我們查詢有沒有其他奶類替代品可作沖調咖啡用,因為他們對牛奶敏感,飲用後會腸胃不適。所以加入豆奶後,的確多了客人願意品嚐咖啡。」而維他奶TM與Edwin不謀而合,希望更多消費者享受到豆奶咖啡的好處,讓咖啡師能更深入了解維他奶TM專為咖啡師而設的豆奶如何配合咖啡。

咖啡界年度盛事植物奶首次現身  宣揚健康‧品味新熱潮

Edwin以健康豆奶創作出一系列咖啡特飲(前者)濃香醇厚的「豆奶咖啡」(後右)富香港情懷的「豆奶咖啡紅豆冰」(後中)用心製作的「蜂蜜薑汁泡沫豆奶咖啡」,讓客人品嚐到不一樣的豆奶特飲。

咖啡事多

地址:尖沙咀星光行二樓誠品生活店

電話:2791 7128

咖啡界年度盛事植物奶首次現身  宣揚健康‧品味新熱潮

Momentum Coffee Roaster 創新口味以專業發揮精髓

贏得Coffee Ranger冠軍的「Momentum Coffee Roaster」隊,由June Li、Pearl Lau及Vivian Li幾位女孩子組成。咖啡烘豆師的June與英國畢業回港的Pearl,同樣對炒豆充滿好奇心,而Vivian畢業後希望有不同的嘗試而成為咖啡師。為了取得好成績,賽前需要設計主題、拼配咖啡豆及練習沖調技巧。在不斷試驗與練習中,她們試盡多款拼配豆與沖調方法,於比賽中以豆奶拉花環節中,讓評審刮目相看!「豆奶做到的拉花也不少,在揀選拉花圖案時有其巧妙之處,不過豆奶較牛奶更健康,可以迎合不同客人需要,又可與咖啡豆拼配出另一種味道,也是一種創作。」

咖啡界年度盛事植物奶首次現身  宣揚健康‧品味新熱潮

除了豆奶咖啡外,她們調配創意十足的豆奶特飲「黑糖珍珠豆奶咖啡」,「經過不斷嘗試後,發現豆奶的味道更匹配;而咖啡底用了冷泡咖啡的方式製作,咖啡浸泡48小時,有足夠時間萃取日曬埃塞俄比亞咖啡豆的風味,咖啡更香濃。」珍珠以薰衣草及伯爵茶煮製,帶有清幽味道。她們現時所採用的「維他奶TM專業沖調用豆奶」零膽固醇、不含乳糖及反式脂肪,亦與她們所烘焙的咖啡豆融和得好。她們都不約而同地認為當大眾愈來愈追求健康生活態度,以豆奶沖調咖啡是雙贏局面,也將會是大勢之選。Vivian更謂,面對阻礙時要學習耐性地逐一拆解,過程可以提升個人及整體的質素。

店內推介的黑糖珍珠豆奶咖啡使用了日曬後的埃塞俄比亞咖啡豆,以冷泡咖啡方式萃取外,亦用薰衣草、伯爵茶煮珍珠;加上豆奶的配襯,令整杯飲品均帶有花香與台式紅茶的餘韻。

咖啡界年度盛事植物奶首次現身  宣揚健康‧品味新熱潮

Momentum Coffee Roaster

地址:中環卑利街13號

電話:9881 7013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