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港前注意!香港不可帶的3大入境食物

發佈: 2019.01.17
文: YY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台灣桃園機場航空警察局表示為了全面防堵豬瘟,全面檢查入境旅客的手提行李,禁止攜帶肉類和肉製品入境。新聞天天報導,大家當然知道不可以帶豬肉到台灣,但香港入境又有甚麼限制?除了一般的肉類及家禽不可入境香港外,其實香港海關還有其他進口管制,唔想帶錯食物入境被罰,就要留意以下3款不可以帶入境的手信,記得小心啲啊!

 

1. 半熟蛋

每次去台灣,朋友都會要求帶7-11溫泉蛋做手信,很多人也會問究竟可不可以帶。大家都肯定聽過家燕姐話不可帶生肉入境,但原來生蛋一樣不可以!

香港早在2015年12月修例,任何人不得在沒有衞生證明書或衞生主任書面准許下輸入蛋類,該蛋或部分無論是否帶殻、經醃製或加工、任何狀態下,只要未經烹煮或部分煮熟都不可帶入境,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港幣5萬元及監禁6個月。只有全熟或構成合成食物的其中一種配料可獲豁免。

簡單來說,台灣溫泉蛋、流心蛋、皮蛋通通不行!雖然好多網民都表示試過帶流心蛋回港沒有海關檢查,不過還是不要以身犯險。而且現在香港也買得到,就不用再辛苦自己從外地帶回來啦~

 

2. 米

原來米一樣有入境限制!香港法例規定,將多於15公斤食米輸入或輸出香港,必須持有有效許可證。除非食米不超過15分斤,只供個人食用或禮品用途,否則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5萬元及監禁1年。

【香港入境規定】旅行回港前注意!香港不可帶的3大入境食物

2017年就已經有兩名中年人士在落馬洲因為進口食米已被罰款,所以要買米還是在香港超市買吧!

 

3. 花旗參

香港法例《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一樣有進口限制。象牙、熊膽這些瀕危物種固然不可進口,但原來野生花旗參、野生魚子醬同屬瀕危物種,若無事先申領漁農自然護理署發出的許可證,是不可帶入境,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1千萬元及監禁10年!

【香港入境規定】旅行回港前注意!香港不可帶的3大入境食物

 

除了以上3款外,香港法例對於奶類及奶類製品、冰凍甜點、海產等都有規限,多數都要符合特別條件才可帶入境,若想了解更多可以向食物環境衞生署查詢。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食物環境衞生署香港海關香港政府一站通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HKTV Mall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