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暗瘡會小便黃?中醫話暗瘡有3大證型 1招茶療去暗瘡

發佈: 2019.01.25
文: MS

死啦啲青春痘啦!何解青春不再,還會長痘痘?看來真的可以來一個10 years challenge,看看暗瘡十年內如何進化到今天的地步。即使每天清潔護膚保濕,臉上仍會生暗瘡,那有什麼解決方法?請教了中醫,原來暗瘡有三大證型,大家也可在家自製簡易茶療來去暗瘡!

 

暗瘡有什麼證型?

1. 肺經風熱型:暗瘡顏色偏紅、有膿、痕癢痛楚,且暗瘡在臉上的分佈分散。患者亦可能有口乾、便秘、小便黃等徵狀。

 

 

2. 腸胃濕熱:暗瘡顏色紅腫疼痛或會長有膿皰、皮膚油膩、面油較多,這類暗瘡多分佈密集於兩頰。患者亦可能有口臭和便秘的問題。

【暗瘡】有暗瘡會小便黃?中醫話暗瘡有3大證型 1招茶療去暗瘡

 

3. 痰濕瘀滯:暗瘡顏色暗紅、結節、囊腫為主、質感較硬。雖不痛不癢,但難以痊癒。患者亦可能無胃口和腹脹。

【暗瘡】有暗瘡會小便黃?中醫話暗瘡有3大證型 1招茶療去暗瘡

 

 

醫治或舒緩暗瘡的茶療

枇杷葉菊花茶

功效:清肺化痰、清熱解毒

製法:枇杷葉和菊花沖水

>>>>>【枇杷葉菊花茶】完整食譜教學<<<<<

【暗瘡】有暗瘡會小便黃?中醫話暗瘡有3大證型 1招茶療去暗瘡

桂綺樺中醫師

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註册中醫師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碩士

FB: www.facebook.com/kwai.ec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