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1球雪糕要做30分鐘運動!營養師:只靠做運動不能有效減肥

發佈: 2019.01.21
文: YY

民以食為天,鍾意食嘢是人的天性。除了要支撐日常所需能量而吃東西外,我們也會有嘴饞的時候,想多吃條雪條、多飲杯珍珠奶茶。大家都經常安慰自己,就算沒有控制飲食,只要吃完後做運動就可以減回來,但原來根本沒有這回事!CNN早前報導就請來營養師解釋為何做運動不能有效減肥,一齊睇睇點解啦~

來到2019年,相信不少女士的新年目標都是減肥,但外國營養師Lisa Drayer就指其實飲食比做運動更重要。飲食佔了卡路里攝取量的100%,但做運動就只佔了燃燒卡路里的一小部分。

【運動減唔到肥】食1球雪糕要做30分鐘運動!營養師:只靠做運動不能有效減肥

美國衛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員Alexxai Kravitz指燃燒卡路里可分為3種,當中60-80%為基礎代謝率,即是讓身體運行所需的能量(如呼吸、腦部運作等),10%來自消化食物,而只有10-30%是來自體力活動。

正常人(除了運動員)每日大約可以透過做運動燃燒5-15%卡路里,與飲食攝攝取的卡路里相差得十分遠,而且做運動會增強食慾,可能最後又會吃得更多。

哈佛醫學院指以一個185磅的成年人計算,散步30分鐘可以燃燒200卡路里,其實只是相等於4塊朱古力曲奇,又或是1.5球雪糕,很容易就會被抵消。

【運動減唔到肥】食1球雪糕要做30分鐘運動!營養師:只靠做運動不能有效減肥

做運動固然有益身體,可以令人更健康,亦多多少少有助減肥,但如果你的目標是減磅的話,你就要先調節一下自己的飲食喇!

資料來源:CN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