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果肉敷果皮養出好膚質!外國營養師奇異果對皮膚的8大好處+自製面膜

發佈: 2019.01.22
文: YY

最近當造士多啤梨,周圍都推出不同士多啤梨的產品。食到厭?其實除了士多啤梨外,還有其他不同的水果選擇,奇異果除了有豐富維他命C可抵抗流感外,原來也有很多其他好處。

奇異果食得又敷得,今次就整理營養師8個奇異果對皮膚的好處,另外更有針對各種問題的自製面膜,女士們以後要食多點、敷多點喇!

 

1. 保持肌膚年輕

奇異果含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E及抗氧化劑,對保持肌膚健康及年輕十分有幫助。另外奇異果的豐富纖維及抗氧化劑亦可幫助身體排走毒素及廢物,令皮膚更健康透亮。

想有幼滑透亮的皮膚,可以試試以下面膜:

將1個奇異果及半個牛油果混合拌勻至幼滑漿狀,加入一茶匙蜜糖,然後均勻塗抹至臉部及頸,15分鐘後以水洗淨,每週一次。

覺得太麻煩的朋友,也可試試直接用奇異果皮的內層在臉上擦洗,可以去角質磨死皮。一路食果肉,一路用果皮護膚!

 

2. 協助細胞再生

奇異果內的維他命E可以保持肌膚水潤,可以協助細胞再生,令皮膚保持年輕。

【吃奇異果美白】食果肉敷果皮養出好膚質!外國營養師奇異果對皮膚的8大好處+自製面膜

 

3. 保持皮膚緊緻

以奇異果蓉敷臉可以將重要養分帶到皮膚的真皮層,保持肌膚緊緻。奇異果中的維他命C有助膠原蛋白增生,保持肌膚水潤滑溜。

想保持皮膚緊緻,可以試試以下面膜:

將1個奇異果攪拌後與乳酪混合,塗抹在臉上,輕輕按摩臉部,15分鐘後清洗,一星期兩次。

 

4. 皮脂調控

多面油、暗瘡?奇異果有助平衡皮脂增生,同面油講Byebye!

將1個奇異果搾成蓉並加1茶匙檸檬汁,塗抹在臉上並輕輕按摩,15分鐘後以凍水洗淨,一星期兩次。

【吃奇異果美白】食果肉敷果皮養出好膚質!外國營養師奇異果對皮膚的8大好處+自製面膜

 

5. 預防皺紋

奇異果有大量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自行基,防止細紋、老年斑等生長。

 

6. 對抗暗瘡

奇異果有抗炎功效,可以有助打擊暗瘡。

 

7. 美白透亮

奇異果中的維他命C可以有助美白膚色,保持白滑透亮。

 

8. 對抗黑眼圈

最後奇異果更可擊退黑眼圈,將奇異果切片敷在眼上10至15分鐘,再以水洗臉,每日一次可以減淡黑眼圈!

 

資料來源: StyleCrazeBentham Science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