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也不夠!一文睇清30種增強/削弱抵抗力食物

發佈: 2019.01.29
文: 陳菱櫻

近來身邊有很多朋友生病了,最近更爆發肺炎,戴口罩一族再次出現,令到香港人心惶惶。如何才可以拯救抵抗力低一族?吃些維他命C有用嗎?想新年身體健康,與感冒流感說再見又有什麼方法?立即認識以下30種增強或減弱免疫系統的食物,助你抵抗病毒和細菌。

 

 

宜吃

按下圖了解有什麼食物可以增強扺抗力!

 

維他命C可以預防感冒流感?

哈佛大學附屬貝絲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臨床營養主任Dr. Bruce Bistrian表示感冒時才攝取維他命C,效果十分有限。如果想增強免疫力,關鍵在於要每天攝取足夠的維他命C,而不是在開始感冒時才攝取。

根據建議攝取量(RDA),成年男性和女性每天分別建議攝取90毫克和75毫克的維他命C。若服用超過400毫克的維他命C,過量的會經尿液排出,身體無法吸收。

市面上有多種維他命C的補充劑建議服用量達到2,000毫克,相等於建議的成人每天可耐受最高的攝入量。若每天服用超過2,000毫克維他命C會使身體不適,如出現噁心、腹瀉、肚痛、腹部痙攣,也有機會會影響血糖測試結果和引致腎結石。如果真的要服用,只加一小塊便可以!

【抵抗力食物】戴口罩也不夠!一文睇清30種增強/削弱抵抗力食物

14大高維他命C食物排行榜

平時以為橙的維他命C已經很多,但原來只排第11,一起看看有什麼蔬果比橙有更多的維他命C!

 

忌吃

1. 高糖食物

有研究指出,當人們吃了約100克的糖,白血球的抵抗疾病的能力會降低50%。

可以少喝含糖飲料,如汽水和果汁,改喝糖分較低的綠茶、水果茶等,當然最好還是喝水。少吃高糖食物,如甜品。

【抵抗力食物】戴口罩也不夠!一文睇清30種增強/削弱抵抗力食物

 

2. 高脂食物

高脂食物會抑制免疫系統的運作,一般成年男性可以每天吃55-66克的脂肪,而女性則是45-55克,不要攝取過量脂肪。

煮食可選用較健康的油,即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油,如橄欖油和花生油。

【抵抗力食物】戴口罩也不夠!一文睇清30種增強/削弱抵抗力食物

 

10大多菌地方

按下圖了解10大最多細菌的地方!

資料來源:superhealthykidssarahremmercommonhealth

【抵抗力食物】戴口罩也不夠!一文睇清30種增強/削弱抵抗力食物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