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上廁所邊玩手機隨時變植物人 醫生:排便時間超過15分鐘屬便秘

發佈: 2019.02.11
文: YY

香港人手機不離身,去廁所排便這個黃金時間當然亦不能放過。不少人都會趁著排便的時間邊玩手機邊等待,但這個習慣對健康原來有十分大的影響,排便時間過長隨時會影響身體健康!

以往就有傳一名內地男子因為上廁所玩手機,如廁時間過長,最後變成植物人。另外亦有一名少年在上廁所時玩手機,玩30分鐘結果導致「脫肛」。

如廁時分心看報紙、玩手機等都會阻礙了排便過程。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阻礙了身體的血液循環,加上廁所內環境密閉空氣不流通,當突然站起來時就容易腦部缺氧,令到身體癱瘓。所以大家以後記得不要再帶手機到洗手間玩喇!

【坐廁所太耐】邊上廁所邊玩手機隨時變植物人 醫生:排便時間超過15分鐘屬便秘

台灣營養師陳彥甫在《全食物排毒密碼》一書中就提及正常健康狀態的排便時間為2-3分鐘,如果如廁時間很長,就可能有便秘,要留意腸道老化問題。

美國匹茲堡大學腸胃部精神科醫生Gregory Thorkelson就指排便時間最好就少於10至15分鐘。其實人應該得到有便意才去廁所,避免強行使力排便,強行排便可能會令肛門周圍的血管膨脹,造成腫脹,甚至出血,引發痔瘡。

【坐廁所太耐】邊上廁所邊玩手機隨時變植物人 醫生:排便時間超過15分鐘屬便秘

如果你都有便秘問題,就要留意膳食中有沒有吸收足夠纖維及水分。《全食物排毒密碼》就提及蜂蜜含豐富維他命E及礦物質,有助滋潤腸道及促進腸蠕動,幫助消化。如果想清腸的朋友不妨試試晚上睡前以蜂蜜加暖水飲用,可以舒緩便秘問題。

 

資料來源:Men'sHealth、全食物排毒密碼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