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分享勁減50磅4大心得 靠戒奶類製品/飯前飲水

發佈: 2020.05.05
文: 黃雪晴

主持《地獄廚房 Hell's Kitchen》有「地獄廚神」之稱的Gordon Ramsay早前表示成功減下50磅,更在Instagram上載自己的近照,相中的Gordon Ramsay明顯瘦了很多,肚腩更是消失得無影無蹤,完全看不出這位英國名廚已經年屆53歲。而Ramsay早前接受不同雜誌的訪問,亦有分享他的減肥心得。他表示自己減肥不靠營養師,全靠自己管理飲食和生活習慣。

1. 戒奶類製品

Gordon Ramsay於訪問中表示,自己為了減肥,戒掉了吃奶類製品的習慣。英式膳食中最常見的牛奶和芝士他也全部戒掉。Ramsay會以杏仁奶取代牛奶,加上全穀物作早餐,非常健康。

奶類製品的卡路里含量一般都比其替代品高。以牛奶為例,一杯250毫升的全脂牛奶便含有160卡路里,低脂奶則有105卡路里,而同樣分量的杏仁奶卻只有63卡路里。只要以杏仁奶代替牛奶,攝取的卡路里已經可以大大減少。同樣地,素芝士亦比一般芝士卡路里低,以港人最愛的車打芝士為例,一安士的車打芝士便有113卡路里,而同樣分量的素芝士則只有60卡路里,替代品的熱量同樣低近一半。

【明星減肥】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分享勁減50磅4大心得 靠戒奶類製品/飯前飲水

另外,Gordon Ramsay表示戒掉奶類製品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奶類製品會令他感到疲倦。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奶類製品容易令人腸胃感到不適。而亞洲人比起西方人更容易對乳製品產生不適反應,例如頭痛或影響腸道吸收營養,令人感到疲倦。尤其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士,更可能會有肚脹等問題。

2. 少食多餐

比起一般的一日三餐,Gordon Ramsay表示自己一日會吃五餐,方便控制分量。

【明星減肥】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分享勁減50磅4大心得 靠戒奶類製品/飯前飲水

相比一日三餐,如果一個人一天吃五餐,餐與餐之間相隔的時間會比較短,所以飢餓感亦會較低,這樣比較容易控制吃的分量。Ramsay表示如果他每天只吃三餐,加上日常工作的試食,一定會攝取非常多卡路里。他表示,如果他要在晚市工作3小時,他必須於5時半吃晚飯,而該晚飯的分量一定會很多,才能足夠他應付接下來三小時的工作。相反如果一天吃五餐,工作與工作之間可以吃一點東西,相對地他每餐需要吃的分量便可以減少。

3. 餐前喝兩杯水

為了好好控制自己的食慾和吃的分量,Gordon Ramsay說自己於每一餐前均會喝兩杯水。

【明星減肥】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分享勁減50磅4大心得 靠戒奶類製品/飯前飲水

於餐前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從而減低每餐吃的分量。根據弗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於2010年發表的研究,於餐前喝兩杯8安士水有助減低進餐時所吃的分量。該研究指出,實驗對象中,有於餐前喝兩杯水的人可以比起沒有喝水的人吃少75至90卡路里。

4. 堅持做耐力訓練

比起營養師,Gordon Ramsay認為有一個健身教練或運動夥伴更重要。他於瘦身期間聘請了健身教練,堅持每星期三次在家的健身室做運動,外遊工作時會透過應用程式 Zwift 跟健身教練一同踏單車,不會讓自己慢下來。

比起普遍被認為是「練大隻」的大量重量訓練,Ramsay更著重耐力訓練。目前Ramsay有參與三項鐵人訓練的習慣,至今已經參加過超過15場不同的三項鐵人賽事,早前更一家六口一同參與在倫敦舉行的三項鐵人賽。

睇埋Gordon Ramsay教煮完美彈牙意粉

(點擊下圖看詳細步驟)

圖片來源:IG@gordongramYouTube@Gordon Ramsay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