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應該放入雪櫃嗎?解答4大保存朱古力問題

發佈: 2019.02.12
文: YY

提起情人節,當然會想到朱古力。無論是閨密相約一起整甜品,還是當情人節禮物送女朋友,朱古力都是不二之選。不過吃不完的朱古力該如何處置?究竟朱古力應該放入雪櫃嗎?今次就一解大家對朱古力的不同疑問,以後再買朱古力都識得如何保存啦~

 

朱古力應否放入雪櫃?

朱古力這類易溶的食物大家第一直覺都是要放雪櫃,但原來朱古力是不適合存放於冰箱的!由於雪櫃環境潮濕,朱古力中的糖分和可可脂肪都會結晶變硬,影響口感。另外朱古力亦會容易吸收雪櫃內其他重味的食物,如芝士。

 

如何存放朱古力?

朱古力應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處於攝氏15-18度的環境,所以其實冬天可以直接將朱古力放在室溫環境。而如果夏天怕熱溶朱古力的話,可以將朱古力先用保鮮袋密封,再存放於雪櫃。不過留意可可粉要密封放在陰涼的室溫下,千萬別放在雪櫃內!

【情人節2019】朱古力應該放入雪櫃嗎?解答4大保存朱古力問題

 

朱古力上有白點還可否食用?

有時吃朱古力時會發現朱古力上有層白色粉狀的物體,究竟是不是代表發霉?原來這個情況叫「結霜」,朱古力結霜分為糖霜及脂霜。

糖霜是因為比水分溶解再變乾後形成,例如你將朱古力放到雪櫃中,就會令朱古力表面的糖分變成晶狀。

而脂霜則是由於儲存不當或溫度改變,令朱古力表層出現灰白色的結晶。

雖然結霜對人體無害,但仍然會有機會影響口感。如果你看到結霜的朱古力感到不開胃,不妨改用為煮食材料或用來沖熱朱古力喝!

 

朱古力可以存放多久?

除了松露朱古力外,一般朱古力包裝上顯示的日期都是最佳食用時間(Best before),其實只要保存得好,就算過了最佳食用時間還是可以繼續食用。由於黑朱古力的可可脂含量較低,可以保存多1-3年,而白朱古力則可保存多2-8個月,不過相信大家也不會將朱古力放置數個月不吃呢!

【情人節2019】朱古力應該放入雪櫃嗎?解答4大保存朱古力問題

 

資料來源:LeonidasDailyMailAMANOApproved Food Blog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