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脾氣因為唔夠鈣?5個憤怒對身體的影響

發佈: 2019.02.18
文: YY

每次女朋友發脾氣都不知所為何事,以為她每個月親戚拜訪?還是自己做了甚麼激怒她的事?如果身邊的人經常發脾氣有可能因為他們不夠鈣!而且發脾氣更會影響健康,為了自己和身邊的人著想,記得要學習控制情緒喇!

日本節目《恐怖醫學》就曾在一個家庭做過實驗,發現一個經常發脾氣的家庭主婦一日的鈣攝取量只有248毫克,遠低於每日建議的600毫克。後來其丈夫讓太太吃鈣含量豐富的櫻花蝦,太太的鈣攝取量提升至816毫克,其後情緒就比較緩和,丈夫亦指太太吸收多鈣質後發脾氣的次數也更少。

發脾氣除了會影響家人和朋友的情緒外,原來對自己的身體亦有影響,成日發脾氣比起熬夜及吸煙更傷身!有研究指出經常發火會引發多種疾病,更有機會縮短壽命。一齊睇睇5個憤怒對身體的影響~

【發脾氣原因】發脾氣因為唔夠鈣?5個憤怒對身體的影響

1. 變肥

人在生氣的時候,憤怒的情緒會令體內的皮質醇(俗稱壓力荷爾蒙)分泌增加,導致肥胖,肥肉更容易長在腰上,令腰變粗!

 

2. 增加患心臟病風險

威克森林大學醫學院導師Chris Aiken指發火的2小時後,心臟病發機率會增加1倍。另一研究亦指發脾氣後的2小時內,中風機會是正常的3倍!

 

3. 肺活量會變差

原來發脾氣與吸煙一樣會對肺部造成不良影響,哈佛大學有研究指出生氣會令鼻道發炎,經常抱有敵意的人肺活量亦是最差的。

 

4. 降低免疫力

哈佛大學另一研究就指健康的人只要回想過往發脾氣的經驗,就會造成6小時免疫球蛋白A(用於對抗細菌感染)的水平下降。

 

5. 縮短壽命

壓力與健康息息相關,憤怒及壓力都有機會令壽命縮短。不過密歇根大學有一項研究發現,將怒氣藏在心底的情侶更短命,所以大家亦要學懂如何正確發洩情緒。 

【發脾氣原因】發脾氣因為唔夠鈣?5個憤怒對身體的影響

資料來源:FB@ViuTV.hkEverydayHealth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