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推介最養胃健康早餐吃法 早上第一口必喝飲品

發佈: 2022.12.05
文: 陳菱櫻

香港都市人生活忙碌,每天趕上班上學,早餐大概在匆忙之間解決。隨便吃一口麵包、喝一杯牛奶、點一個茶記麥記外賣,一邊走路一邊吃,這一幕幕彷彿是一般人的生活寫照。雖算不上正式的早餐,但總算有些東西下肚,感覺不太差。明知早餐很重要,已經提醒自己不要吃高糖、高脂、多油的食物,但永遠在早餐上好像不管用。本身吃早餐時間不多,因此更要小心選擇早餐,立即一起看看李志剛(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主任醫師)推介的養胃早餐吃法。

同場加映: 聖誕Party之選!網店原隻烤火雞聖誕到會套餐

 

早餐為整個上午提供能量,如不吃早餐,體內血糖偏低,反應會變得遲鈍,導致工作效率下降。同時,身體為了獲得足夠能量,便動用甲狀腺、腦垂體等腺體來工作,長時間之下令到這些腺體亢奮,讓體質變差。

【早餐食咩好】中醫師推介最養胃健康早餐吃法 早上第一口必喝飲品

 

經過一晚休息後,胃在早上的消化能力特別強,在特別亢進的狀態下胃酸的分沁旺盛,如沒有食物下肚,胃酸長時間在胃中無用武之地,容易出現胃潰瘍和胃炎。

【早餐食咩好】中醫師推介最養胃健康早餐吃法 早上第一口必喝飲品

 

最養胃早餐吃法

究竟完美的早餐應該要怎樣吃?起床後第一啖喝什麼?按下圖了解!

 

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網站建議,避免選擇以下食品作為早餐:

  • 高糖分食物、飲品,如汽水、忌廉蛋糕、檸檬茶飲品;
  • 高脂肪或高鈉質(高鹽分)食品,如炸雞髀、香腸、魚蛋、午餐肉、煎雞蛋、即食麵、薯片、曲奇餅、油條、點心如春卷、燒賣等;
  • 街邊無牌小販售賣的熟食,如魚蛋、碗仔翅

【早餐食咩好】中醫師推介最養胃健康早餐吃法 早上第一口必喝飲品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衞生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