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恐怖片究竟可否減肥?關鍵在於看電影的小習慣

發佈: 2019.02.21
文: YY

早前上映了《思‧裂》(Split)的續集《異能仨》(Glass),未來又有Stephen King的《詭墓》(Pet Sematary)、《訪.嚇》(Get Out)導演新作《我們.異》(Us),戲迷又多幾套恐怖片可以追。外國有研究指睇暴力、驚嚇等緊張刺激的電影會致肥,但以往又有實驗指恐怖電影可以減肥,究竟邊樣先至真?

2012年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就曾進行研究看恐怖電影能否消耗卡路里,實驗請來10位測試者觀看經典恐怖電影,如閃靈The Shining、恐懼鬥室Saw,最後發現看恐怖電影比起單單對著空白屏幕能消耗更多卡路里,看一場90分鐘的電影等同散步30分鐘。研究指出驚慄電影可以令觀眾心跳加速,是最好的卡路里燃燒器。

【懶人減肥方法】睇恐怖片究竟可否減肥?關鍵在於看電影的小習慣

不過這項實驗就算漏關鍵的一點 ─ 食物,以往就有研究發現暴力電腦遊戲會令食慾增加,而紐約黎巴嫩美國大學發表的一項研究亦指電影會影響人的食慾。

該研究找來84位20至30歲的測試者,隨機分配他們去看暴力電影或浪漫喜劇。結果發現看暴力電影的觀眾平均吃了6.45種食物,看浪漫喜劇的觀眾則吃了4.93種食物,而且看暴力電影的觀眾更會多吃一些高脂及高鹽的食物。

【懶人減肥方法】睇恐怖片究竟可否減肥?關鍵在於看電影的小習慣

原來睇恐怖或暴力血腥的電影會令人感到有壓力、緊張及疲倦,會想去尋求「comfort food」去控制荷爾蒙。

雖然睇恐怖片可以燃燒脂肪,但同時亦會增加食慾,所以下次再睇電影時記得不要放太多零食在眼前,控制一下自己喇!

資料來源:Dailymail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