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潮濕易滋生「蛀米大蟲」 3招教你預防白米/意粉生穀牛

發佈: 2020.03.09

新年過後,春天又來臨了,亦是表示潮濕季節準備來襲,除了更容易發霉外,而且也增加滋生細菌的機會。與此同時,潮濕的天氣也會增加穀牛生長,特別經常出沒在米缸中,最近Facebook不同群組中都有街坊發現,有超級市場將生滿穀牛的意粉列為特價產品照樣賣,因而引起各方的關注。有見及此,今次便收集了幾個民間招數,幫你預防穀牛入侵家中食品!

穀牛又名米蟲或米象,穀牛其實在稻穀收割或運送的過程中早已藏於大米中,期後當周遭環境變暖或空氣介入,形成適合蟲卵孵化的環境,幼蟲便在米中漸漸發育,形成穀牛,因此它們常見於穀物產品中,就連綠豆、紅豆或麵粉也會見到。以下幾個預防穀牛滋生的民間招數,希望可以幫幫大家啦!(*按圖看防穀牛方法)

「帶有穀牛的白米還可以吃嗎?」

最後,你或許會問,白米中生了穀牛還可以食用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洗米時沖走穀牛,拿走蛀空的壞米,米飯會經過高溫烹煮,仍能安心食用的。不過仍然很擔心的話,下次就可避免屯積過量白米,以免扔掉浪費。

【米蟲防治】春天潮濕易滋生「蛀米大蟲」  3招教你預防白米/意粉生穀牛

【米蟲防治】春天潮濕易滋生「蛀米大蟲」  3招教你預防白米/意粉生穀牛

資料來源:長青網科技大觀園、FB@Fanling 粉嶺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