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唔可以食咩?貓咪7大飲食禁忌新手貓奴必學!

發佈: 2019.02.21
文: YY

Chanel時尚設計大師老佛爺Karl Lagerfeld於2月19日因病逝世,作為貓奴的老佛爺更留下過億遺產給愛貓Choupette,讓牠頓時成為世界上最有錢貓咪。Karl Lagerfeld以往就為Choupette請了「私貓看護」及保鑣,貓貓每天都過著奢華生活。

同為貓奴的你可能沒有那麼多錢讓貓咪過富豪生活,但亦一樣可以用無比的細心去照顧貓貓,今次就同大家講解一下貓咪的飲食禁忌,拆解一下各位主人對餵食的疑問,新手貓奴必讀!

【貓唔肯食野】貓唔可以食咩?貓咪7大飲食禁忌新手貓奴必學!

貓究竟飲唔飲得牛奶?

由細到大看卡通片,印象都是貓最喜歡飲牛奶。但其實大部分貓咪都有乳糖不耐症,給貓飲牛奶可能會令牠腹瀉,而且貓咪只要有均衡飲食,就已經攝取到足夠營養,喝水就可以喇!

 

貓咪可否吃素?

不少素食人士都會有這個疑問,究竟貓貓能否跟自己吃素?以往澳洲就曾有貓因吃純素差點致死,素食餐單其實不能為貓提供足夠營養。

貓需要一種只能在動物組織中發現的氨基酸,名為牛磺酸Taurine,所以貓必須從肉類中直接吸取,沒有足夠牛磺酸會影響貓咪心臟及眼部健康。

 

貓咪唔肯食嘢?

貓不肯吃東西隨時可致肝衰竭,通常不願意吃食物是因為疾病、轉換環境、剛接種疫苗。如果因為疾病關係就一定要盡快帶牠去醫生,但如果原因不在於生病,你可以嘗試鼓勵貓貓吃東西。加熱食身、混合魚油一起吃都可以增加貓咪的食慾。

 

【貓唔肯食野】貓唔可以食咩?貓咪7大飲食禁忌新手貓奴必學!

另外亦有些食物是貓不能吃的,奴才們留意不要讓主子吃到啊!

 

1. 洋蔥、蒜蓉

蔥屬蔬菜(Allium)如洋蔥、蒜蓉、韭菜等會刺激腸道,可導致紅細胞受損,吃了蔥屬蔬菜可引起嘔吐,腹瀉和胃痛,貓更是特別容易受影響!

 

2. 朱古力、咖啡、咖啡因

朱古力中的可可鹼耗可導致心律異常、癲癇發作, 黑朱古力這類高濃度可可的朱古力就更危險!而且更含有咖啡因,令你的貓變得焦躁不安、呼吸急促。

 

3. 酒精

含有酒精的酒精飲品及食品亦會令寵物有不良反應,人飲酒也會醉,貓亦一樣!

 

4. 吞拿魚

不要以為貓吃吞拿魚罐頭,就代表可以牠吃你平時吃的吞拿魚。牠吃的是專做給貓吃的吞拿魚罐頭貓糧,而人類吃的吞拿魚可能會令貓貓消化不良,更可能會引起脂肪炎。

 

資料來源:Blue Cross for Pets窩窩ASPCAPetMDHeraldSunWebMD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