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外賣壽司店三文魚發現幼蟲 食安:魚生要在負20度冷凍7天才可消滅寄生蟲

發佈: 2019.02.25
文: YY

去年年底TVB因介紹淡水魚刺身及本地生蠔而引起食安關注,呼籲大家別進食淡水魚刺身。不過原來除了要小心內地的刺身外,在港吃壽司時都要留心!近日就有網友發帖文,指一間連鎖壽司店的三文魚壽司驚現幼蟲,下次大家吃刺身壽司時都要小心一點!

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前日(2月23日)就有網民發佈一張有幼蟲的三文魚壽司,指在連鎖壽司店爭鮮中購入外賣壽司,回家打開第一件已經發現有蟲。

食品法典委員會建議,供生吃的魚類要在攝氏-20度或以下冷凍7天;或在攝氏-35度冷凍約20小時,才可消滅寄生蟲。

【魚生寄生蟲】連鎖外賣壽司店三文魚發現幼蟲 食安:魚生要在負20度冷凍7天才可消滅寄生蟲

食安中心就表示壽司刺身其實是高風險食物,海產有機會受海水的細菌、病毒和寄生蟲污染,即使以醬油、醋或日本芥辣等調味料伴食,亦不能殺死致病原。高風險人士(長者、幼童、孕婦和免疫力較弱的人),應避免進食生或未經徹底煮熟的壽司刺身。

 

資料及圖片來源:FB@西環變幻時FB@食安中心FB@爭鮮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