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出爐影帝「神還原」 Freddie Mercury Rami Malek 地獄式減肥5大秘訣

發佈: 2019.02.25
文: Cassie

2019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果塵埃落定。憑著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 首次勇奪最佳男主角的37歲美國演員雷米馬利克 Rami Malek 於電影中飾演英國傳奇樂隊 Queen 的主唱 Freddie Mercury,無論談吐舉止,以至身形也非常接近當年的 Freddie Mercury。除了接受獨特的身體語言訓練,Malek 更透露自己為了進一步還原 Freddie Mercury的外表,需要經歷地獄式減肥,而他的健身教練便透露了幾個主要減肥攻略,分享當時如何協助 Malek 於短時間內減肥。

這位出爐影帝早前透露在拍攝期間需要保持 Freddie Mercury 瘦削的身形,有時候按拍攝的時間表,更需要按不同時期的 Freddie Mercury 調整身形,例如年輕時的 Mercury 比較瘦削,Malek 便需要於一星期内減重,盡量瘦下來,以令自己更像年輕時的 Mercury。而由於在拍攝期間需要非常嚴謹地控制自己的身型,Malek 便請了健身教練 Jay Cardiello 協助他訓練體能及減肥。以下就是 Cardiello 舉出的5大訓練方法。

【明星減肥】奧斯卡出爐影帝「神還原」 Freddie Mercury Rami Malek 地獄式減肥5大秘訣

1. 有充足睡眠

Cardiello 表示無論做任何訓練,有充足的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睡眠可以影響身體的荷爾蒙平衡,充足的睡眠可以減低胰島素抗性 (insulin resistance) 的情況,令身體更容易燃燒脂肪。另外,充足的睡眠亦可以減低身體所產生的壓力荷爾蒙 (cortisol) 和類生長激素 (Ghrelin),令食慾降低,從而令整體卡路里攝取量降低,達致減肥的效果。

【明星減肥】奧斯卡出爐影帝「神還原」 Freddie Mercury Rami Malek 地獄式減肥5大秘訣

2. 每天訂立明確目標

要捱過地獄式的訓練,Cardiello 表示樂觀的心態非常重要。他相信每天起床後的8分鐘可以決定之後一整天的心態。Cardiello 要求 Rami Malek 每天起床後為自己訂立一個小小的目標,例如每天對著鏡子對自己說:「我,Rami Malek,今天的目標是            ,我會以達成          目標。」Cardiello 表示自己與Malek 經常討論訓練的過程和成果,並給予適當的鼓勵,相信良好心態是訓練的基礎。

3. 多喝水

Cardiello 相信飲食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喝水。很多人感到疲倦的時候便會喝咖啡,但 Cardiello 認為這是錯的觀念,因為當身體感到疲倦,喝水是最有效的方法。他為 Malek 建議每天喝水量,每2磅體重便要喝1安士水。如果體重為200磅,一天便要喝100安士水。臨床內分泌和代謝雜誌期刊於2003年的研究中顯示,多喝水可以提升基礎代謝 (Basal Metabolism Rate BMR) 如呼吸、器官運作等的熱量消耗。美國醫學期刊 《Obesity》 於2008年發表的研究顯示,173位研究對象當中,多喝水的研究對象在實驗結束的時候比起其他實驗對象多減2公斤,證明多喝水對減肥有一定功效。

【明星減肥】奧斯卡出爐影帝「神還原」 Freddie Mercury Rami Malek 地獄式減肥5大秘訣

4. 多進行本體感覺訓練 (Proprioception Training) 

很多人以為減肥需要不停做帶氧運動,但 Cardiello 相信 Rami Malek 要在戲中一邊唱歌一邊在台上跳舞和跳舞,最重要的是訓練腦部與身體動作的協調,所以他在 Malek 的訓練中加入不少本體感覺訓練,例如要求 Malek 一邊背台詞,一邊在不平坦的地面上做單腳深蹲或是在床褥上做掌上壓,提高 Malek自身的平衡力。這樣的訓練可以確保 Malek 無時無刻都能保持平衡,邊唱歌邊跳舞時仍然可以順暢地演繹 Freddie Mercury 的神髓。

【明星減肥】奧斯卡出爐影帝「神還原」 Freddie Mercury Rami Malek 地獄式減肥5大秘訣

5. 短時間運動訓練

Cardiello 深知演員的時間表上的行程非常緊密,所以不一定會要求 Rami Malek 進行長時間的運動。當 Malek 的行程緊密的時候,Cardiello 會按照肌肉疲勞狀態和時間,安排 Malek 進行短時間的運動訓練,最短的一節可以短至15分鐘。Cardiello 表示要演活搖滾歌手,演員需要增加不同動作的流暢度,所以會著重平衡和伸展運動,不一定需要長時間進行。

Rami Malek 表示自己與拍攝《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的時候所採用的減肥方法和飲食餐單雖然非常有效,但是針對角色要求和拍攝時間表而進行,實屬快速減肥法 (crash diet),是不能持之以恆地進行,故不建議任何人完全按照他的方法去減肥,建議大家採用健康的方法,按部就班地達致減重的效果。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