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太多咖啡、汽水可致骨質疏鬆!30歲女咖啡當水飲咳斷3條肋骨

發佈: 2019.03.02
文: YY

咖啡可以提神,不少上班一族都會選擇早晨喝一杯才返工,亦有些人對咖啡上了癮,一日可能要喝4、5杯才滿足。內地一名30歲OL因每日咖啡當水飲,而導致嚴重骨質疏鬆,染上感冒後更咳斷3條肋骨!

據內地《長江日報》報導,該名30歲女士平時很愛喝咖啡,7年來長期咖啡當水飲,更試過一天飲足10杯。上周她因感冒而咳個不停,更感到胸部劇烈疼痛,入醫院檢查才發現她的第3、4、5條肋骨全部骨折。醫生讓她做骨質密度檢測後證實其骨齡相當於一個60歲的老人。

【骨質疏鬆成因】飲太多咖啡、汽水可致骨質疏鬆!30歲女咖啡當水飲咳斷3條肋骨

早前亦有一名23歲男子因愛喝碳酸飲料,又不愛做運動,平時生活習慣不好,導致咳嗽一個月後斷了一條肋骨。

【骨質疏鬆成因】飲太多咖啡、汽水可致骨質疏鬆!30歲女咖啡當水飲咳斷3條肋骨

胸外科主任陳寶均指骨質疏鬆有趨向年輕化的跡象,不運動、長期飲用咖啡及汽水、酗酒、吸煙等都會加速骨齡老化。咖啡中的咖啡因及汽水中的磷酸都會影響鈣吸收,過量攝取會造成負面影響。

想預防骨質疏鬆記得要做適當運動,另外亦要多吃魚、牛奶、豆類等多鈣、磷的食物,避免咖啡、汽水、濃茶等。

 

資料來源:長江日報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