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蘭資深員工揭露拉麵「黃金配搭」 食拉麵前食半熟蛋/秘製醬汁完美比例

發佈: 2019.03.12
文: YY

去某些日本拉麵店時,店員都會給予一張點餐紙,可以圈低自己碗拉麵的口味。很多人都會在圈訂單時選擇「正常」,亦有些人有特別的喜好,如喜歡麵軟一點或者硬一點的。但原來拉麵亦有黃金比例?早前就有日本一蘭職員透露食客最愛配搭,一齊睇睇點食先最正啦~

日本朝日電視台就舉辦了國民連鎖拉麵店選舉,最後以一蘭壓倒性勝出。《日刊SPA!》就找來在一蘭工作10年的員工,調查一下食客的拉麵配搭選擇,綜合出「國民味道」,究竟點食先係最perfect?

 

第三位:基本版

第三位最多人點的就是基本版,相信很多不想麻煩的人都會全部選「普通」,一蘭員工表示這個叫法可以食到一蘭的味道,第一次食又或是不能吃辣的朋友都可以這樣選。

 

第二位:追加半熟蛋

【一蘭拉麵】日本一蘭資深員工揭露拉麵「黃金配搭」 食拉麵前食半熟蛋/秘製醬汁完美比例

半熟蛋可謂是拉麵的靈魂,不少人去食拉麵都一定要點半熟蛋。不同的拉麵店亦有不同的半熟蛋上菜法,有些拉麵店會將半熟蛋放到拉麵上,另外一些拉麵店則會分開上。

一蘭則主張她們店的半熟鹽味蛋可以清除口中殘留的其他味道,在吃拉麵前先起半熟蛋可以清淨味覺,在品嚐拉麵時更能細味其鮮明的味道。

【一蘭拉麵】日本一蘭資深員工揭露拉麵「黃金配搭」 食拉麵前食半熟蛋/秘製醬汁完美比例

 

第一位:終極食法

店員更爆料指一蘭的秘製辣醬汁要選擇3倍,3倍以上只會增加辣味,所以想食到最完美的辣椒及醬汁比例就要選擇3倍。怕辣的朋友亦可選擇較少的辣度,然後再慢慢加上去。

另外店員更指原來平時選擇蔥時,是可以一次過叫兩款,至於香港允不允許就要等大家試下喇!

【一蘭拉麵】日本一蘭資深員工揭露拉麵「黃金配搭」 食拉麵前食半熟蛋/秘製醬汁完美比例

 

 

另外該員工更爆料在一蘭追加叉燒是最唔抵食的食法,他指一蘭的叉燒不是特別好吃,而且性價比低,不建議追加。

下次大家去一蘭就識得叫啦~

資料來源:日刊SPA!FB@一蘭〈香港〉

圖片來源:FB@一蘭〈香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