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飲酒隨時患上失智症!日本教授:酒精長遠會令人腦「縮細」

發佈: 2019.03.12
文: YY

每個人身邊總會有一兩個酒鬼,一聽到啤酒、紅酒、Cocktail就雙眼發光,不時都會出沒在老蘭「啤啤佢」。酗酒對身體健康不好相信大家都知,但原來飲得太好仲會令腦部縮細?!如果你經常飲酒而又開始成日忘記某些事情,你就要留意一下喇!

世界衛生組織將酒精列為第一類致癌物質,很多醫學研究證實酒精可增加胃癌、乳癌、肝癌等風險。酒精更會影響大腦功能,令人喪失自制能力、頭痛,甚至失去知覺、昏迷。不過早前就有日本教授指飲得多酒原來會令人腦「縮小」,隨時會變失智!

美國神經科學家Daniel G.Amen就曾提出,每日喝4杯以上的葡萄酒或酒精含量高的烈酒會增加認知障礙症的風險。2017年亦有《英國醫學期刊》的報告指出即使日飲一至兩杯酒都會對腦部造成影響,該研究發現飲酒較多的人,其海馬體萎縮的機會就較大。

【飲酒影響】愛飲酒隨時患上失智症!日本教授:酒精長遠會令人腦「縮細」

日本《最高飲酒法》一書早前就請來生理學研究所教授柿木隆介解說酒精對腦部的影響。柿木教授指人腦大約在30歲後就會有萎縮現象,是正常的老化過程。不過酒精卻會令萎縮速度變快,有飲酒的人比起沒有飲酒的人的腦部萎縮約多10至20%。而且酒精對身體的傷害是累積下來的,不要以為間中「休息」一兩日就可以讓健康回復正常。

【飲酒影響】愛飲酒隨時患上失智症!日本教授:酒精長遠會令人腦「縮細」

酒精傷身,大家以後記得要留意下,不要飲太多啊!

 

資料來源:BMJ食物安全中心醫院管理局康健三立新聞、《最高飲酒法:由愛酒醫師們所傳授的,最新醫學依據「有益健康飲酒法」,商業人士趨之若鶩!》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