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蘇爾 Azores 澳葡地道之味

發佈: 2019.03.16
文: U Food

所謂澳門菜,除了有自己地道的特色小食外,因為歷史緣故,當中還深受葡國菜影響。糅合了葡國菜和亞洲風味的澳葡菜,風味獨一無二,更被列為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想一嘗這風味,現在毋須遠赴澳門,香港的亞蘇爾帶來澳門及葡萄牙的本土風味。

 

食物方面主打正宗的澳門地道小食以及澳葡菜。為了演繹最地道的濠江滋味,餐廳選用多種澳門直送的食材,包括路環鹹魚、蝦籽、馬介休、葡國腸、澳門啤酒、葡國Mateus玫瑰酒等。推介路氹香脆豬扒包、沙梨頭手打墨魚餅、惹味非洲雞、活蜆海膽鮮蟹粥和香茜檸檬牛油白酒煮海蜆等。

 

延續澳葡菜的創意

總廚Billy雖然不是澳門人,但曾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及澳門銀河掌廚,對澳、葡及西餐都有涉獵,所以設計菜式時就特別糅合兩地的元素,創製出新派的澳門菜。如澳門必吃的豬扒包,他加入黑松露做醬汁增添誘人香味。他的認真態度從烹煮這個咖喱B牛筋腩看得出來,澳門咖喱向來出名,Billy開業前曾試勻澳門超過10家咖喱店,並鑽研各店用料味道,最後集各家大成創出自家的獨門咖喱,以自己的B字為名,相當有自信。

推介菜式「惹味非洲雞配薯菜」,加入了椰漿與印度香料的香氣,是葡國菜找不到的東南亞口味,雞肉亦做到肉嫩多汁,入口帶點辣,非常醒胃。甜品方面一定少不得木糠布甸,另一款來自葡萄牙的經典甜品「黃金忌廉軟心多士伴雪糕」,其軟滑口感亦叫人一試難忘。

咖哩B牛坑腩 $118

牛坑腩煮得軟滑,濃郁的咖喱香味滲入牛腩的每一個角落,色澤黃亮,入口酥爛好嚼,回味中還帶一絲淡淡的奶香。

亞蘇爾 Azores 澳葡地道之味

辣肉腸松露芝士豬扒包 $82

再不是豬扒與包的單純配搭,加入秘製黑松露醬汁,份量十足而且充滿更濃厚澳葡風味,獨特又滋味。

亞蘇爾 Azores 澳葡地道之味

滋補藥膳雞湯米 $88

雞湯加入紅棗、當歸、枸杞、雲耳、雞骨等熬煮,濃郁鮮美,香味撲鼻,女士們必吃之選。

黃金忌廉軟心多士配雪糕 $65

將兩吋厚多士原個浸在忌廉牛奶12小時,再半煎炸至外層香脆,配以Mövenpick雪糕,香甜誘人。

亞蘇爾 Azores 澳葡地道之味

餐廳取名自葡萄牙一個漁村小島 —— 亞蘇爾,所以裝潢亦一脈相承,以葡式花磚及手繪圖畫作裝飾,一室舒適悠閒。

 

亞蘇爾澳門菜 Azores

元朗形點1期2056舖

查詢︰3586 9133

營業時間︰11:30am-11pm

 

沙田新城市廣場1期107舖

查詢︰2882 6008

營業時間︰11:30am-11pm          

 

 

Source: 亞蘇爾澳門菜 Azores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