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丸 日本過江龍沾麵

發佈: 2019.03.17
文: U Food

日本沾麵各家有各法,作為精神支柱的湯底更必須為獨到秘方,才可以在沾麵戰國中生存。來自廣島的風雲丸走豚骨魚介風路線,以豬骨湯底的濃香與魚介的鮮味結合成不一樣的沾麵湯汁,餐廳人潮不斷自有原因。

 

風雲丸在廣島起家,全日本有六家,東京、三重、福岡、愛媛都有分店。香港店的室內裝潢亦跟日本極度相似︰牆身大幅乘風破浪的插畫、粗體日本字、船纜掛飾,充滿活力。至於口味呢?餐廳的廚師團隊曾赴廣島學藝,無論是麵條、熱湯及魚介,以至店裏的裝潢,都務求要跟日本店如出一轍。

 

湯底麵量隨你選擇

店內亦有三款湯底,分別為原味「豚骨魚介湯」、以混合辣椒粉及山椒的豬肉所製成的「辛辣豚骨魚介湯」,以及「咖喱豚骨魚介湯」。主打的豚骨魚介湯底,以2公斤的豬骨、雞骨熬足8至10小時。上枱前,湯會以日本特製石鍋盛載,事前會先放超濃厚醬油、魚介粉、魚介醬、蒜蓉及一味粉等調味。當中的魚介粉,更是以沙甸魚乾,於店內先風乾4天至一星期,再磨成粉末製成。

麵量方面,有四款供食客選擇,分別是並盛(200克)、大盛(300克)、特盛(400克)及富士山盛(800克),前三者價錢劃一,最後一款需加$45。200克麵量為正常份量,吃畢剛剛好;如你是大胃王的話,可選富士山盛(800克)。吃法的花款亦不少,食店建議食客,當沾麵吃至中段時,可擠適量檸檬汁入湯,減去濃膩感。吃罷麵條後,亦可在剩湯中加入魚介水,當作上湯飲用;又或者追加香鬆飯,放入湯中製成泡飯。

 

石燒濃厚豚骨魚介味玉沾麵

豚骨魚介湯底以及自家製12號麵條是風雲丸招牌,吃時加擠進檸檬汁,吃光麵條後則加魚介水成鮮湯,甚至追加香鬆飯製成雜炊,一碗沾麵多種吃法。

 

風雲丸 日本過江龍沾麵

原隻龍蝦味玉濃香沾麵(期間限定)

肉質紮實、味道鮮香的原隻波士頓龍蝦,加上完美比例結合蝦湯、招牌豬骨湯及櫻花蝦油的三重滋味沾湯,一試難忘。

 

風雲丸 日本過江龍沾麵

辛口沙拉羽根餃子

在煎成薄脆的餃子底上,加入辣汁和沙律醬,惹味香口,味道有層次。

 

石燒辛肉爆彈玉子豚角飯

嗜辣的話,這款豚肉飯加入了辣椒和山椒製成,辛辣中還嘗到雞蛋及豚骨的香濃,讓人回味無窮。

 

風雲丸 日本過江龍沾麵

風雲丸 Fuunmaru

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 W Square地下B鋪

查詢︰3188 1472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1am -11pm、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 11am-1am

 

尖沙咀麼地道30號地下

查詢︰2513 0693

營業時間︰11am-1am

 

Source: 風雲丸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