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福音! 5款減肥睡前飲品助你邊睡邊瘦

發佈: 2019.03.22
文: Cassie

不少人都將減肥視為終身事業,但奈何每次想做運動,改變飲食習慣,卻力不從心。對於一眾懶人來説,瘦身看似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但不用再擔心了。原來只要在每晚睡前喝一杯飲料,就可以邊睡邊瘦身,在睡夢中也能燃燒脂肪!以下5款睡前減肥飲品,只要每天睡前喝一杯,就可以輕鬆減重。

1. 牛奶

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喝牛奶有助入睡,但原來牛奶的功用不止於安睡。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根據科學雜誌《細胞代謝期刊》於2006年發表的研究,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有助身體產生一種能令人感到飽足的荷爾蒙 (Peptide YY)。而根據《生理學雜誌》於2009年發表的研究,飲用牛奶令身體產生出的Peptide YY可以有效地控制食慾,從而控制體重。

【健康減肥】懶人減肥福音! 5款減肥睡前飲品助你邊睡邊瘦

另外,《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於2016年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喝牛奶和吃奶類製品有助防止體重增加,效果於中年女性及老年女性中為最明顯。

2. 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與一般用茶葉沖的茶不同,洋甘菊茶不含咖啡因,睡前喝絕對不會令你「眼光光」睡不著。壓力荷爾蒙 (Cortisol) 會令人食慾大增,而洋甘菊就能增加體內的甘胺酸,有舒壓的功效,有助抑制壓力荷爾蒙,所以喝洋甘菊茶就有助控制食慾,從而控制體重。

【健康減肥】懶人減肥福音! 5款減肥睡前飲品助你邊睡邊瘦

另外,洋甘菊亦有降血糖的功效。根據富山大學 2008 於《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發表的研究,發現洋甘菊中含有七葉樹素 (Esculetin),有助阻止血糖上升。研究人員同時亦發現洋甘菊中含有另一種物質槲皮素 (Quercetin),有助防止血糖積聚在血液中,令身體更有效運用從食物中吸收的能量,從而幫助減肥。 

3. 提子汁

2015年《國際肥胖雜誌》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提子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有助將主要負責儲存能量的「壞脂肪」白脂肪轉化成可以使用能量的「好脂肪」啡脂肪,增加身體卡路里的燃燒量,達到減肥的效果。

根據發表於《細胞報道期刊》的研究,提子汁中含有單一碳水化合物,睡前喝一小杯有助增加身體製造胰島素,從而調節生理時鐘,達到安睡的效果。當睡眠質素提高,身體就會釋放出更多血清素,抑制食慾。

但要注意的是,由於提子汁含糖量甚高,如果希望減肥,建議每晚只喝一小杯 (150毫升),以免攝取太多糖,令減肥的效果大減。

4. 豆奶

如果你有乳糖不耐症或是素食者,豆奶就是其中一款可以取替牛奶的睡前飲品了。豆奶比起牛奶含有較少的卡路里和糖。一杯250毫升的豆奶含有大約80卡路里,比起脫脂牛奶還要低。一杯豆奶中含有3克膳食纖維,是一個成人每天需要分量的12%。攝取多膳食纖維除了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宿便等的問題,還可以增加進食後的飽足感,抑制食慾。

【健康減肥】懶人減肥福音! 5款減肥睡前飲品助你邊睡邊瘦

豆奶中亦含有非常豐富的核黃素 (維他命B2/Riboflavin)和維他命B12,可以幫助身體製造更多能量和燃燒脂肪。增加核黃素和維他命B12可以令燃燒脂肪更加有效,對減肥非常有幫助。

豆奶亦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一杯豆奶就已經含有7克蛋白質,對增肌非常有幫助。

5. 蘆薈汁

根據《植物療法研究》於2001年發表的研究,發現蘆薈葉上的果肉有降血糖的功效。另外,美國醫學雜誌《癡肥研究及臨床實踐》於2008年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蘆薈中的植物固醇有效改善身體的脂肪分佈。實驗中,患有癡肥的老鼠每天攝取低含量的植物固醇,35天後老鼠的腹部脂肪比起沒有攝取植物固醇的老鼠低。科學家認為這項實驗的結果可以應用在人類身上。2013年有研究團隊於知名營養學科學期刊《營養學》中發表了一項小型研究的結果,發現患有癡肥和糖尿病的患者連續8星期每天進食蘆薈後,無論是體重或是體脂,都比沒有進食蘆薈的人下降得多。

【健康減肥】懶人減肥福音! 5款減肥睡前飲品助你邊睡邊瘦

要注意的是,由於蘆薈是天然的瀉劑,食用過多有機會引發腹瀉,嚴重可引致脫水等問題。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