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過多含糖飲品可致心臟病、糖尿病或中風 哈佛研究:飲得愈多愈早死

發佈: 2019.03.23
文: YY

出街經過茶飲店,每次都忍不住喝杯黑糖珍奶。大家平時不是飲珍珠奶茶就是飲可樂汽水,不過這些飲品都含有很多糖分,飲得多會影響健康。早前哈佛大學就發表研究,指攝取過多含糖飲品會更早死!

以往已有研究指喝得多含糖飲品,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病及中風的機會,每日飲2杯或以上含糖飲料,因心血管疾病而死的機率會高31%。

【珍珠奶茶】攝取過多含糖飲品可致心臟病、糖尿病或中風 哈佛研究:飲得愈多愈早死

哈佛大學一項超過30年的長期研究就發現一個人喝得愈多含糖飲料,早死的機會就愈高。

比起每個月喝一杯或以下含糖飲品的人,一星期喝2至6杯的人的早死機會高6%;每日喝1至2杯的人則高14%;每日2杯或以上的則高21%,而女性喝含糖飲品的早死風險亦比男性更高。

【珍珠奶茶】攝取過多含糖飲品可致心臟病、糖尿病或中風 哈佛研究:飲得愈多愈早死

大家以後記得要收斂一下,不要日日都飲含糖飲料啊!

 

資料來源:EurekAlert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