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點食蛋白質最好?每日攝取蛋白質最有效時間

發佈: 2019.04.08
文: YY

除了鍛煉肌肉要食蛋白質輔助,蛋白質其實對皮膚、頭髮及器官健康都有很多好處,而且蛋白質易飽肚,對減肥瘦身亦有幫助。不過你又知唔知原來食蛋白質都有分時間?原來一日當中有些時間吃蛋白質特別有效,一齊睇睇以下的蛋白質規則,看看甚麼時候吃蛋白質最好!

 

1. 上午要攝取蛋白質

晚上睡覺時,我們的身體會「吸食」蛋白質,所以早上就需要補充一下。早上吃蛋白質可以給身體提供能量,如雞蛋、乳酪當早餐就最適合。

 

2. 下午要攝取蛋白質

上班一族朝早用光精力,下午特別容易攰,這個時候除了飲咖啡提提神外,其實蛋白質是個更好的選擇,咖啡只會延遲體力耗盡的時間,但蛋白質則可以刺激荷爾蒙。最好配搭碳水化合物一起吃去保持血糖水平,如芝士配餅乾或乳酪配穀麥。

 

3. 睡覺前不要攝取蛋白質

雖然蛋白質對身體有益,亦是均衡飲食的其中一環,但在臨睡前卻不是一個好的選擇。蛋白質比較難消化,而且更含有一種保持腦部運作的氨基酸「酪氨酸」。所以最好睡前就不要吃高蛋白質的小食,如果肚餓的話可以選擇吃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時間】幾點食蛋白質最好?每日攝取蛋白質最有效時間

 

除了按時間吃蛋白質外,運動後及生病時都要攝取蛋白質。蛋白質除了可以提供能量外,更可以幫助身體復原,以後就記得要留意自己有沒有吸收夠蛋白質喇!

 

資料來源:Bustle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