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勁減12公斤 趙薇減肥餐單大公開

發佈: 2019.10.18
文: 黃雪晴

早年憑著飾演《環珠格格》中的角色小燕子而爆紅的內地女星趙薇,近年要管理生意和不停工作,導致身形走樣。早前她就決心減肥,只用了短短一個月時間,就減去12公斤,恢復當年少女身材。趙薇平日也會於自己的社交網站分享自己食物的照片,原來她減肥期間對自己飲食的要求很高,所挑選的食物都是高纖低脂。一同看看她的減肥餐單啦!

1. 先飲後食

為了減低自己的食量,同時確保自己不會感到飢餓,趙薇使用「先飲後食」的方法,先喝湯,再吃新鮮蔬果。湯的體積大,但卡路里少。先喝湯可以增加飽足感,令自己進食的分量減少。

另外,進食前喝湯有助潤滑口腔和食道的功效,以防止乾硬的食物進入食道時為食道帶來過多的刺激。

【明星減肥】1個月勁減12公斤 趙薇減肥餐單大公開

但要注意,如果胃酸有分泌不足的問題,進食前先喝湯有機會令胃酸被沖淡,影響消化。所以有胃酸分泌不足問題的人,不適宜用這個方法減肥。

2. 青豆配蕃薯湯

趙薇表示自己會將青豆配上番薯湯吃。青豆的卡路里本來就很低,每100克的青豆只有72卡路里,脂肪的含量則只有0.4克,蛋白質卻有5.9克,能夠增加飽足感之餘又可以增肌。

【明星減肥】1個月勁減12公斤 趙薇減肥餐單大公開

番薯亦是非常低卡的食物,每100克蕃薯只有86卡路里,番薯亦有非常豐富的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和促進腸道蠕動,減少宿便的問題。

3. 喝蜜糖檸檬水

檸檬中含有大量維他命C,可以促進身體製造製造肉鹼 (Carnitine),肉鹼能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令減肥效果更顯著。根據《美國營養學院》期刊於2005年發表的研究,每日攝取充足維他命C有助提高運動時脂肪的燃燒率達30%。就連韓國女星宋慧喬亦表示曾經使用過檸檬水來減肥。

【明星減肥】1個月勁減12公斤 趙薇減肥餐單大公開

要注意的是,空腹喝檸檬水有機會引致胃炎,腸胃比較差的人不適宜以這個方法減肥。

4. 辣椒配白飯

雖然趙薇經常會以喝湯來取替正餐,但她不會完全戒掉澱粉質,有時候還會吃白飯。不過要令燃脂的速度更快,就要加上含有豐富辣椒素 (Capsaicin) 的辣椒了。

根據營養學期刊《食慾》於2014年發表的研究,進食時有加入辣椒素的實驗對象會感到比較多的飽足感。而泰國的科學期刊《泰國醫學雜誌》亦早於2003年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進食辣椒素能大大提高新陳代謝率,增加卡路里的消耗。

【明星減肥】1個月勁減12公斤 趙薇減肥餐單大公開

但要注意的是,每人對辣的接受程度都有所不同。如果腸胃比較敏感的人吃大量辣椒,有機會令腸胃感到不適,產生腹瀉或食道灼傷等問題。

雖然趙薇在短時間減去12公斤,可以說是非常成功,但始終她採取的減肥方法都比較極端,有意減肥的人士最好也是先咨詢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比較好。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