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鄭秀文素顏零瑕疵 天后凍齡餐單大公開 (內附瘦身湯食譜)

發佈: 2019.04.09
文: Cassie

鄭秀文 Sammi 出道以來一直維持瘦削身材,雖然已經貴為許志安的太太,但Sammi絕對沒有怠慢自己。近年 Sammi 就積極健身,以維持身體健康為目標,為個人演唱會做好準備。從 Sammi 的近照看來,身體的線條變得更明顯。Sammi 亦經常在自己社交網站公開做運動的照片,即使 Sammi 沒有化妝,從相片中亦可以看到她的皮膚沒有瑕疵,素顏也非常「見得人」。究竟這位天后是用什麽方法令自己「逆生長」呢?原來 Sammi 除了運動外,還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

澱粉質、蔬菜和蛋白質缺一不可

Sammi 經常會在自己社交網站上載食物的照片。對自己飲食非常有要求的她坦言自己飲食比較清淡,但不代表不均衡。Sammi 強調要有健康的飲食,澱粉、蔬菜、蛋白質缺一不可。

【凍齡明星】46歲鄭秀文素顏零瑕疵 天后凍齡餐單大公開 (內附瘦身湯食譜)

澱粉質方面,Sammi 會選擇比較低卡路里的菜飯,飽肚之餘又低卡,菜飯還有比較高的纖維,對瘦身亦有幫助。而蛋白質方面,Sammi 會選擇吃魚,魚類比起其他肉類,含有更少的飽和脂肪,膽固醇亦比較低,故魚類是比較健康的蛋白質來源。

選擇健康的小吃

要保持身段,不一定要完全戒掉零食小吃。Sammi 表示自己也會吃不同的小食。要保持體態,吃不吃零食不是重點,重點是要選擇健康的小吃。

【凍齡明星】46歲鄭秀文素顏零瑕疵 天后凍齡餐單大公開 (內附瘦身湯食譜)

坊間的零食小吃大多都是高糖、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除了容易令身體發胖,對身體還不好。長期攝取大量的糖分,會令身體出現慢性炎症,除了會令身體容易發胖,還會破壞皮膚的骨膠原和彈性蛋白,加速皮膚的老化。

所以 Sammi 會選擇以藍莓、提子和堅果充當小吃。藍莓和提子均非常低卡,又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助瘦身和抗氧化。而堅果則含有健康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既高纖又高蛋白質,能降低患上癡肥、心血管疾病和二型糖尿病的機會。多吸收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亦有助身體修補被破壞的皮膚細胞。

>>>【健康減肥】減肥必吃3大健康高脂肪食物 營養師:奇亞籽/堅果/牛油果<<<

生熟薏仁紅豆水取代含糖飲料

【凍齡明星】46歲鄭秀文素顏零瑕疵 天后凍齡餐單大公開 (內附瘦身湯食譜)

紅豆於中醫的角度有利濕消腫的功效,對去下肢水腫很有幫助。生熟薏仁則有利水滲濕,健脾,除痹,清熱排膿的功效,也是對去下肢水腫有非常大的幫助。

因為含有豐富的鉀。有助排走身體多餘的鈉,從而減少水腫的問題。

【凍齡明星】46歲鄭秀文素顏零瑕疵 天后凍齡餐單大公開 (內附瘦身湯食譜)

但要注意的是,由於紅豆有豐富的鉀質,有通便的功效,故腸胃功能差或容易肚瀉者要避免食用。另外,有高鉀、腎功能不佳者也不宜食用紅豆。薏米亦屬寒涼,虛寒體質的人、孕婦和月經期間應避免食用。

自家製瘦身菜湯

Sammi 一向樂意分享自己的飲食秘技,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她非常愛喝的自製瘦身菜湯。她更大方地將食譜分享到自己的社交網站上。

材料:

大蕃茄 4-6個

椰菜 1個

西芹 4-5條

洋蔥 6個

青椒(不辣的)2個

步驟:

將材料切成塊狀或粒狀,然後放進滾水大火煲一會,然後轉小火煲三至四小時。調味可加少許鹽或咖喱粉甚至紅辣椒。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