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日戒鹽減肥法 有助消水腫/協助燃燒脂肪瘦身、解決便秘問題

發佈: 2019.04.10
文: YY

減肥時大家都知要做運動、轉食減肥餐單。每次見到炸雞、Pizza都會覺得太肥、太油而避開不吃,不過大部分人就忘了除了要控制飲食外,更要減鹽!街外的食物多數都多味精、高鹽分,而鹽分容易積聚導致水腫。日本就曾流行一種「3日戒鹽法」可以消水腫、解決便秘,平時攝取太多鹽嘅你就要留意喇!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日的鈉攝取量應少於2000毫克,即5克鹽(約少於一平茶匙)。但港人飲食常常攝取過多鹽分,曾有本地大學研究發現本港成年人的每日鹽分攝取量為10克,超出世衛建議的一倍,所以香港食安中心亦不時宣傳少鹽飲食,希望可以降低人口平均鹽攝取量。

【三日戒鹽計劃】日本3日戒鹽減肥法 有助消水腫/協助燃燒脂肪瘦身、解決便秘問題

日本早年就曾推出過一本健康常識的書藉《健康の常識・非常識》,書中內容就提及一個「三日戒鹽計劃」,指只要戒鹽3日就會有瘦身效果。而鹽分長期累積在體內會導致水腫體質,令新陳代謝下降,容易發胖。當排出多餘鹽分時,水分亦會跟著排出,自然就會瘦下來。

除了去水腫外,這個戒鹽減肥法更可以舒緩肌肉緊張及解決便秘問題。

【三日戒鹽計劃】日本3日戒鹽減肥法 有助消水腫/協助燃燒脂肪瘦身、解決便秘問題

排鹽飲食持續太久會對身體有影響,所以記得3天後就要恢復正常飲食。不過最好當然就是平日注重飲食健康,不要攝取過多鈉質,過一個少鹽少糖的生活!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聯華食品健康網路商店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