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防彈咖啡香港都買到!營養師對減肥消脂功效睇法+建議

發佈: 2019.04.16
文: YY

近期Pacific Coffee出現了一款名叫「防彈咖啡」的飲品,究竟防彈又係咩意思呢?其實早於多年前外國就已經流行「防彈咖啡」Bulletproof Coffee,很多荷里活明星都會喝這款咖啡,可以減肥瘦身,一齊睇下到底防彈咖啡係咩啦~

防彈咖啡(Bulletproof Coffee,簡稱BP Coffee)是美國作家Dave Asprey於2013年創辦Bulletproof品牌時推出的產品。防彈咖啡是以咖啡、草飼牛油(或酥油ghee)、腦辛烷值油(Brain Octane Oil,由椰子油提煉而成的油)製成的,概念源於西藏的氂牛酥油茶。

防彈咖啡的賣點是可以延長飽肚感、提神及幫助燃燒脂肪,而且味道亦比普通咖啡更香濃順滑,適合用來替代早餐。單單聽到加牛油、椰子油就覺肥,防彈咖啡高卡路里又多脂肪,係咪真係可以減到肥?

【防彈咖啡香港】大熱防彈咖啡香港都買到!營養師對減肥消脂功效睇法+建議

防彈咖啡中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可以幫助身體內的荷爾蒙運作,可以慢慢燃燒能量,腦辛烷值油中的脂肪酸則可以增加代謝率。所以即使防彈咖啡比較高卡高脂,但仍然可以延長飽肚感及燃燒脂肪。創辦人指只要在午餐、晚餐吸收足夠營養,早餐以一杯防彈咖啡代替也不會有問題。

【防彈咖啡香港】大熱防彈咖啡香港都買到!營養師對減肥消脂功效睇法+建議

不過不少專家對這款高脂咖啡的功效仍有保留,營養師認為防彈咖啡最好配合生酮飲食進行(高脂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可以增加身體血液內酮體的水平。如有高血壓或高膽固醇的患者,想試生酮飲食前最好先問問醫生意見。

雖然未知防彈咖啡的功效如何,但防彈咖啡加入牛油,比一般咖啡更香滑,想試下新品的你亦不妨一試。

資料來源:BulletproofChowhound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