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人大肚腩特別蠢?研究:肥胖與腦容量有關

發佈: 2019.04.16
文: YY

成日鬧人「又矮又肥又蠢」,聽到都好hurt,但原來肥胖同蠢材真係有關!早前美國發表了一項研究指出肥胖與腦容量的關係,原來肚腩愈大就愈容易變蠢,唔想再變又蠢又肥嘅大肥豬就要開始減肥喇~

美國醫學期刊《神經學》1月發佈一項研究,找來9000多位平均55歲的研究對象,其中19%的人被判定為肥胖(obese)。研究人員測量了他們的BMI、臀腰比及體脂肪,再使用磁力共振(MRI)核磁共振來確認大腦各個區位的容量(灰質及白質)。

【肥胖】肥人大肚腩特別蠢?研究:肥胖與腦容量有關

灰質包含大部分腦神經細胞,是用以自我控制、控制肌肉、感覺感知的區塊,而白質則含神經纖維束,負責連接大腦的各個區域。

【肥胖】肥人大肚腩特別蠢?研究:肥胖與腦容量有關

研究發現高BMI與低腦容量有關,擁有高BMI及高臀腰比的研究對象的灰質腦容量更低。研究博士Mark Hamer指出肥胖,特別是中央肥胖,與低灰質腦容量有關,不過就未確定是因為肥而令腦部改變,還是因為腦部異常而變肥。

資料來源: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