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應該冷泡定熱泡?研究:熱茶抗氧化高但不穩定

發佈: 2019.04.18
文: YY

茶飲店愈開愈多,除了黑糖珍珠奶茶外,亦有不少茶飲店主攻靚茶底,亦會推出別具風味的冷泡茶,冷泡茶亦成為近年的大熱之選,但究竟冷泡茶有咩好處?而茶又應該用熱泡還是冷泡比較健康呢?

台灣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早前在Facebook發文分享冷泡綠茶的好處。指綠茶抗癌權威CS Yang教授曾表示「綠茶之所以有效,取決於我們所喝到的茶多酚活性之多寡」,綠茶中含有不同對身體有益的物質,可以有助減磅、降膽固醇。其中更有4種有抗氧化功效的茶多酚(Tea Polyphenols),包括我們熟悉的兒茶素(Cateachin)。

【冷泡茶好處】茶應該冷泡定熱泡?研究:熱茶抗氧化高但不穩定

2003年一項發佈在《Food Chemistry》的研究中就發現,高溫沖泡的茶的茶多酚含量會更高,但其穩定度就沒有冷泡茶來得高,放置一段時間後茶多酚的活性就會降低,所以如果你習慣你的茶會放長時間喝的話,可能選擇冷泡茶會更好!

【冷泡茶好處】茶應該冷泡定熱泡?研究:熱茶抗氧化高但不穩定

另外,冷泡茶比起熱泡的茶含更少咖啡因,就算晚上喝都不怕睡不著,未試過的你不妨試試!

 

資料來源:FB@招名威教授毒理專家ReserachGate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