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反彈減11公斤!日本5大健康減肥小習慣

發佈: 2019.04.23
文: MS

有日本知名女性雜誌選出了5位成功減肥的讀者,並介紹她們的減肥心得。其中一位減了11公斤,體脂更減了16%,腰圍也瘦了16厘米。只要保持良好的健康減肥習慣,要維持好身材並沒有難度!

這位獲奬的K小姐是一名40歲的家庭主婦,身高152厘米。由於產後暴肥,她花了4年由56公斤減到44.6公斤,體脂也從38%減到22%。她以健康的減肥方法來做到不反彈的效果,經過專業檢測,她的肌膚年齡只有29歲,年輕了11年,頭髮也健康。

註冊中醫師徐澤昌博士指出曾經臨床上有女生以節食的方法來減肥,最終令導致脫髮,十分傷身,可見健康地減肥是十分重要的。

【健康減肥】不反彈減11公斤!日本5大健康減肥小習慣

1. 菜餚用小碟盛載

把不同的餸菜以很多小碟或小盤子來盛載,份量不多,但種類多,菜餚看起來十分豐富,能防止吃得太多,也可以同時攝取不同營養,達致均衡飲食。

【健康減肥】不反彈減11公斤!日本5大健康減肥小習慣

 

2. 吃得清淡

日本醫學博士石川善樹認為肥胖的人味覺較遲鈍,愛吃濃味食物,這類食物通常是三高,高鹽、高糖和高脂。而且他們經常有口癮想吃更多,令到減肥效果不佳。

因此想成功減肥的人便要開始習慣吃得清淡,避免吃濃味食物或加入太多調味料,才能減低食量和減少進食過量鹽、糖和脂肪。

 

3. 飯後立即洗碗

在家中用餐後不要立即趟在沙發或床上刷手機、看電視,反而不要休息,要活動身體。飯後最好的活動便是洗碗,運動量不算高,但也可以燃燒熱量。也可以選擇健走和深蹲,注意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

 

4. 做家務順便運動

【健康減肥】不反彈減11公斤!日本5大健康減肥小習慣

在家中可以一邊做家務一邊做運動。以掃帚或抹布代替吸塵機,可以增加活動量,有日本婦產科醫師出居貞義指出蹲下抹地可以鍛鍊腰部、腳部及盆骨周邊肌肉,不過有腰患的人還是量力而為。而洗碗、晾衣服時可以踮起腳尖,有助小腿拉筋。

 

5. 多走路

盡量以走路代替坐車,平時外出改穿運動鞋。如步行路程在20分鐘內,也不趕時間的話,便走路吧!這可以增加一天的運動量,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想增強瘦身效果的人每天可以行10,000步,但記住走路時要感到心跳加速,才能稱為帶氧運動,達到燃脂的效果。

【健康減肥】不反彈減11公斤!日本5大健康減肥小習慣

如有下肢關節痛,可能不能跑步,但可以選擇行路、游泳和踏單車等運動,不傷害膝蓋,也可以鍛鍊身體。

 

資料來源:ESSE!! 2月號/2019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