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婆婆慶祝109歳生日:我只是生活着 每星期喝一杯酒

發佈: 2019.04.26
文: MS

香港是其中一個人均壽命最長的地方,年老後,有些人會在安老院過餘生,也有人在病床上過上最後的幾年,每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每人也想健健康康過餘生。在4月20日,住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的婆婆Annie Wilson慶祝109歳生日,成為全世界少數的超級人端,她沒有什麼長壽之道,但她每星期慣例喝一杯酒,習慣已持續多年,一起看看她的故事。

Wilson已經住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Charlotte, North Carolina)超過一個世紀,因為她的長壽,她已經是當地的名人。即使她年紀老邁,仍精神奕奕,對答如流。

她說她最喜歡星期五,因為她可以有機會喝酒。

「我剩下這瓶酒,在星期五喝一小杯酒,便已經足夠。」

即使她年老,但並沒有跟從嚴格的飲食指引,堅持每星期喝她最愛的酒。

日本抗老化專門醫生日比野佐和子指出紅酒富含白藜蘆醇(resveratrol),是強勁的抗氧化劑,它可以預防白內障、消除眼睛疲勞、防止眼睛退化、幫助提升眼睛焦距調節機能。其他富含白藜蘆醇的食物包括提子、藍莓、花生、黑朱古力。

【長壽】美國婆婆慶祝109歳生日:我只是生活着 每星期喝一杯酒

但Wilson 堅持沒有長壽的秘訣。

「有很多人問我,但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秘笈。我只是一直生活着(I'm just livin')。」

「只是生活着(Just livin')。」

正常生活着,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可能就是長壽之道。

【長壽】美國婆婆慶祝109歳生日:我只是生活着 每星期喝一杯酒

Annie Wilson出生於1910年,她在十兄弟姊妹中排行第9,有7個哥哥、1個弟弟和1個姐姐,一家大小都生長於農場,過着簡單的生活。

「我們渡過一段美好時光,完全不覺得寂寞或無聊。」

她的家族一直在農場生活,而父親常叫兄弟姊妹工作。

「我幫助母親煮飯。」

「我的姊妹全都離開了家中,只有我在家,於是我幫助母親煮飯。」

她亦愛所出生和居住的地方,視為家。

「我十分喜愛(北卡羅來納州的)馬修斯(Matthews),我生於這裏,一直都視這個地方為家。」

「還有夏洛特(Charlotte),我在這裏待了很久,也是我的家。」

【長壽】美國婆婆慶祝109歳生日:我只是生活着 每星期喝一杯酒

上星期六,Wilson在夏洛特的家中與朋友慶祝她的109歲大壽。她的親人已經離世,而丈夫在1993年時已經逝世。

「我想我現在是109歲。」她笑着回答。

 

【長壽】美國婆婆慶祝109歳生日:我只是生活着 每星期喝一杯酒

資料來源:dailymailkhouwcncFB@BrookdaleCarriageClubProvidence10186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