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脾氣原來因為肚餓!研究:女性食慾及情緒較易受荷爾蒙影響

發佈: 2019.05.02
文: YY

「Hangry」,結合了肚餓(hungry)和憤怒(angry)而成的新字,形容「餓到嬲」。以為這個詞只係網民搞搞陣作出來的笑話?原來「餓到嬲」是現實中會發生的事!美國曾有研究發現肚餓會令人特別容易發脾氣。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曾有實驗找來了兩組大學生,一組在接受實驗前五小時開始禁食,而另一組則可以正常食飯。然後要求一半人記錄低他們的心情,而另一半則寫下不帶情緒的文章。

【發脾氣原因】發脾氣原來因為肚餓!研究:女性食慾及情緒較易受荷爾蒙影響

隨後,他們會被要求完成一個冗長無趣,並在快將結束時被強制關掉的電腦測驗,之後研究人員更會怪罪參加者,結果發現實驗前沒吃飯的參加者比起正常食飯的參加者特別容易生氣。

而另一個實驗則請參加者觀看正面、中性和負面的圖片,以觀察他們的反應。結果發現處於飢餓的參加者看到負面圖片時,反應比一般的參加者更為強烈。

【發脾氣原因】發脾氣原來因為肚餓!研究:女性食慾及情緒較易受荷爾蒙影響

研究結果發現當人處於飢餓的狀態下,遇到負面事情時會增加壓力,並且使人更容易的把飢餓所帶來的不適錯怪在其他事物上。

另外英國飲食協會營養師亦指女性更易有「hangry」的狀況,由於她們的食慾及情緒較男性易受荷爾蒙影響,容易「餓到嬲」,所以大家以後記得不要讓女友捱餓喇!

資料來源:APA PsycNETDailymail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