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奶4大好處 純素/強健骨骼/抗氧化

發佈: 2019.05.03
文: MS

最近小編到IKEA吃飯時特意買了原味燕麥奶(Oat milk),口感沒有牛奶般香滑,小許甜。燕麥奶其實是一種植物奶(Plant milk)。由於它由燕麥製成,對奶製品有敏感的人和純素者來說,便是另外一種動物奶的代替品。一般燕麥奶添加了不同的營養素,如鈣、維他命B雜,是良好的營養來源。除了燕麥奶,植物奶也有常見的豆奶、杏仁奶等。

1. 純素,無乳糖、大豆、堅果

燕麥奶由燕麥和水組成,適合純素者和對乳糖、大豆、堅果敏感人士食用。但可能有添加麩質,對麩質敏感的人便要看清楚營養標籤才購買。

【燕麥奶】燕麥奶4大好處 純素/強健骨骼/抗氧化

2. 強化骨骼

燕麥奶添加了鈣、維他命D和維他命B12, 有助維持骨骼健康。骨骼由鈣組成,補充足夠的鈣可以防止骨折和骨質疏鬆。而維他命D可以促進消化道吸收鈣。維他命B12也可以減低骨質疏鬆的機會。

【燕麥奶】燕麥奶4大好處 純素/強健骨骼/抗氧化

3. 豐富維他命B雜

燕麥奶額外添加了維他命B雜,如維他命B12和B2。可以幫助解壓、抗氧化、維持頭髮、皮膚、指甲的健康。

4. 有助降低血中膽固醇水平

燕麥奶有β-葡聚糖(Beta Glucan),一種可溶性纖維,會與膽固醇結合,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從而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瑞典隆德大學的研究指出連續5星期每天喝3杯750毫升的燕麥奶,血中的壞膽固醇減少5%。

【燕麥奶】燕麥奶4大好處 純素/強健骨骼/抗氧化

但營養師Arlene 指出很多植物奶的糖分都偏高,過多糖分會在身體轉化為脂肪,減肥人士要特別注意!

 

【燕麥奶】燕麥奶4大好處 純素/強健骨骼/抗氧化

資料來源:healthlinefb@nutritionist.arlene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