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減10磅找回Fit爆身材 靚湯湯洛雯分享健康減肥5大飲食秘訣

發佈: 2022.06.15
文: 黃雪晴

湯洛雯Roxanne屬於易肥體質,體重最高峰期更試過達140磅。在與馬國明公開戀情後,湯洛雯不時被網民指有「幸福肥」,不過最近湯洛雯再度變回「靚湯」,近照漸現V面,略見瘦身成效,難怪早前靚湯都放風準備做待嫁新娘!

Roxanne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在英國留學期間,因為常常吃甜品而導致一段時間發胖,最高峰期有140磅。試過很多減肥方法的靚湯,就曾公開自己的5個瘦身秘訣,究竟Roxanne是用什麽方法可以吃甜品之餘又能健康減肥呢?

同場加映:自製意大利軟芝士 兩種材料小工具在家輕鬆做

 

計算卡路里

湯洛雯非常明白減肥不能靠過度節食,要健康減肥一定要按部就班。所以她會按自己的身高體重計算自己每天需要的卡路里。再將卡路里分開3餐,早午晚三餐分別以總卡路里的20%、50%、30%進食。由於午餐攝取的卡路里最多,靚湯可以在日間感到飽足,工作期間亦可以精神飽滿。

早餐前先喝暖水

Roxanne表示自己每天早餐前會喝一杯暖水,有暖胃和喚醒胃的功效。

於餐前喝水亦可增加飽足感,從而減低每餐吃的分量。根據弗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於2010年發表的研究,於餐前喝兩杯8安士水有助減低進餐時所吃的分量。該研究指出,實驗對象中,有於餐前喝兩杯水的人可以比起沒有喝水的人吃少75至90卡路里。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最佳喝水時間)

自製乳酪

另外,Roxanne亦會在早上喝一杯自製的乳酪,以作調理腸胃。乳酪中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另外,乳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他命B,可以幫助身體修補運動受損的肌肉,對增肌有很大幫助。Roxanne有時候亦會將士多啤梨、木瓜等的水果加入乳酪一併喝,增加乳酪中的抗氧化物質和維他命。

睡前至少4個小時不進食

雖然目前沒有研究證實睡前進食會令人容易發胖,但Roxanne睡前4小時不進食的方法與間歇性斷食 (Intermittent Fasting) 非常相似。而間歇性斷食就有助減肥。根據科學期刊《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於2015年發表的研究,進行間歇性斷食能有效地減低體重。研究亦指出,傳統減少卡路里攝取量的減肥方法會令身體新陳代謝減慢,導致消耗的能量減少;而間歇性斷食就能減低新陳代謝變慢的幅度。有研究更指出短時間的斷食更能提高新陳代謝率。《美國臨床營養學》於2000年就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短時間的斷食 (48小時內)能增加血液中的去甲腎上腺素 (Norepinephrine),從而促進新陳代謝。

 

要知道健康減肥,光注重飲食是不足夠的,運動同樣也非常重要。所以Roxanne為了有效地控制體重和維持健康,每天都會堅持做30-45分鐘的帶氧運動,以促進新陳代謝和燃燒脂肪。

圖片來源:IG@roxannetong

【明星減肥】勁減10磅找回Fit爆身材 靚湯湯洛雯分享健康減肥5大飲食秘訣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