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杯麵一定要泡3分鐘 出前一丁創辦人解釋原來只是為了捉客戶心理

發佈: 2022.05.24
文: JAN

相信即食麵或杯麵對香港人絕對不會陌生,每逢加班或者在深夜時,杯麵永遠都是最佳的宵夜懶人恩物。而眾所周知泡杯麵的最佳時間是3分鐘,但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何要3分鐘而不是4分鐘、5分鐘呢?真相原因只是為了欺騙顧客心理,是消費心理學的手段!

出前一丁創辦人安藤百福 (吳百福)在一個日本電視節目曾指出,其實早已有用1分鐘就可沖泡的即食麵,只要把麵條做得幼一點,1分鐘同樣可以做出完美的杯麵。

而安藤百福選擇3分鐘的原因,就是捉緊了顧客的消費心態,並運用了心理學的技巧,他認為3分鐘這個時間是人們面對食物時,期望最高的一瞬間,在3分鐘內一方面受到香味刺激,再加上等待的過程,使人更期待杯麵成品,所以當食下杯麵後就會覺得份外美味。

相反,若果沖泡5分鐘,由於時間太長,因此會讓人等不及,從而使內心的期待感下降,加上鼻子對香味逐漸習慣,所以當吃下時就不會覺得有甚麼特別之處,變得平凡。

【即食麵煮法】為何杯麵一定要泡3分鐘  出前一丁創辦人解釋原來只是為了捉客戶心理

網上有討論區就有網民討論泡杯麵的最佳時間,有的指泡長一些時間令麵條可以吸下湯汁;有的就說泡短一些,令麵條更有口感。不過無論如何,只要按個人喜好和習慣就可以啦!

 

同場加映:荃灣老字號$6爆餡糯米糍 日賣700件足料爆汁韭菜餅

 

資料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