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慧分享舒緩濕疹秘方 自製蛋黃油極速止濕疹痕癢(內附製法)

發佈: 2019.05.18
文: KM

不少人都有飽受濕疹的困擾,皮膚又痕又紅腫,除了搽藥膏、類固醇藥物,大家亦會從飲食下手,煲湯水來紓緩濕疹症狀。最近,蘇志威老婆劉小慧在Faceboook分享一個秘方,指其好友使用後,可以極速紓緩濕疹帶來的痕癢和痛楚。一齊睇下到底是什麼方法啦!

劉小慧在直播中稱,治療濕疹的法寶叫「蛋黃油」,即用猛火將蛋黃炒出油,當作藥油之用。

【濕疹】劉小慧分享舒緩濕疹秘方 自製蛋黃油極速止濕疹痕癢(內附製法)

她先讓患有濕疹的好友試用,好友Carmen亦説塗了「蛋黃油」後已有即時止癢之效,一個小時後,本來脫皮出水的傷口已見好轉。從劉小慧在facebook上傳的照片顯示,Carmen的手指4月27日明顯有紅腫,但5月2日已得以紓緩。

【濕疹】劉小慧分享舒緩濕疹秘方 自製蛋黃油極速止濕疹痕癢(內附製法)

劉小慧稱,蛋黃油是一個中醫朋友教路,在《本草綱目》亦有記載,稱為「雞子油」,「雞子油,甘溫無毒,和粉敷頭瘡。療小兒驚熱下痢。小兒服之去痰熱,主百病。」除了古書記載的功效,蛋黃油實際上含有卵磷脂、亞麻油酸、維他命A、D、E等對人體細胞生長、代謝重要作用,可促進皮膚傷口、黏膜的癒合。除了可緩和濕疹症狀,對燙傷、擦傷、痔瘡等問題也有一定的幫助。

蛋黃油的做法非常簡單,但製作過程中會出現大量濃煙需小心注意:

1. 預備烚熟蛋黃

2. 直接將蛋黃放入不銹鋼鑊或鐵鑊,不用落油,用猛火炒

3. 不停高溫加熱,用鑊剷壓碎蛋黃,就算炒燶都無問題

4. 水份蒸發後,蛋黃漸漸變成液態,就出現濃煙,並出現刺鼻的燶味

5. 透過不停壓炒,蛋黃變成炭黑色,並釋出蛋黃油

6. 冷卻後就入樽存放備用

 

劉小慧稱,這個方法既便宜又有功效,建議大家可以從手部開始試,如沒有敏感反應,才塗於身體其他部位。

 

*當然這個方法未必適用於每個人,如有任何疑問應先向醫生請教。

 

來源:劉小慧facebook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