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營養師設計AI手機營養師 一掃餐牌即顯示食物卡路里

發佈: 2019.05.22
文: Cassie

一提到健康減肥,很多人就會聯想到計算食物的卡路里,奈何大部分香港人生活繁忙,很多時候也會外出用膳,面對著乾炒牛河、揚州炒飯等食材已經混在一起的食物,計算卡路里就變得更難。有見及此,有香港營養師就研發了一個手機應用程式,用戶以手機相機掃一掃就可以即時知道食物的卡路里,非常方便。

應用程式 Eat Rite by ReHealthier 由香港營養師設計,用戶先要輸入身高、體重、腰圍、運動習慣等的資料,應用程式就會為用戶計算每天需要的卡路里,同時計算用戶的健康狀況,包括患上慢性疾病的的風險。

【懶人減肥】香港營養師設計AI手機營養師 一掃餐牌即顯示食物卡路里

應用程式最實用的地方是,可以直接用相機掃描餐牌,透過文字辨識技術,即時計算每一款食物和飲品的卡路里。程式更會以綠色、橙色和紅色分類低於700大卡、700-1000大卡和高於1000大卡的食物,讓用戶光看餐牌就可以簡單地選擇適合的食物,不用花更多時間計算食物的卡路里。

【懶人減肥】香港營養師設計AI手機營養師 一掃餐牌即顯示食物卡路里

應用程式亦適用於飲品,熱量低於50大卡的飲品,程式會以綠色顯示;50-100大卡的飲品,程式會以橙色顯示;而超過100大卡的,程式就會以紅色顯示。

資料及圖片來源:Eat Rite by ReHealthi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