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集團走塑新措施 買蛋糕不主動派膠刀/即棄餐具/額外膠袋

發佈: 2019.05.22
文: Cassie

即棄塑膠為環境帶來嚴重影響,近年世界各地也興起走塑的風氣,希望可以減少使用即棄塑膠。除了市民自發「裸買」外,不少大集團也身體力行,推出不同走塑的措施。而美心集團日前就宣佈,旗下美心西餅及東海堂全線分店,不會主動提供切餅膠刀、塑膠餐具及額外膠袋,以減少製造塑膠垃圾。

美心集團早前宣佈,考慮到顧客一般購買蛋糕後,也會在家中或餐廳享用,大部分時候也可以使用可重用的餐具。所以決定旗下美心西餅和東海堂分店,不會主動提供切餅膠刀或塑膠餐具。顧客如果有需要,可以主動向店員要求索取。

集團亦表示旗下餅店目前的蛋糕盒的設計帶有手挽,方便顧客攜帶,故不會提供額外的膠袋盛載蛋糕盒。

【環保走塑】美心集團走塑新措施 買蛋糕不主動派膠刀/即棄餐具/額外膠袋

至於同樣是塑膠的生日牌,美心集團表示會建議顧客加購朱古力生日牌來取替塑膠生日牌。

【環保走塑】美心集團走塑新措施 買蛋糕不主動派膠刀/即棄餐具/額外膠袋

環保團體「綠惜地球」表示歡迎,認為美心作為全港最大的麵包連鎖集團,此舉能起示範作用,亦期待其他麵包店跟進,一同減用即棄塑膠。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