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低糖/去水腫 台灣營養師大推粟米筍減肥法

發佈: 2019.05.24
文: Cassie

很多人以為粟米和粟米筍的營養價值相似,但其實兩者的營養價值非常不同。粟米作為穀物類,含有的澱粉質非常多,所以多吃有機會導致糖分攝取過高。但原來外表像迷你粟米的粟米筍,含有的澱粉質非常少,而且膳食纖維非常多,是對減肥非常有用的恩物。最近台灣的營養師趙函穎更提出粟米筍減肥法,據説可以健康地3個月減7公斤。究竟粟米筍為什麽可以達到去水腫和減肥的效果呢?

營養師趙函穎最近就在自己的社交網站分享了粟米筍減肥法,提出每餐吃10-20根粟米筍,3個月就可以穩定低減下7公斤。究竟粟米筍為什麼可以這麼有效地減肥呢?

【健康減肥】低卡/低糖/去水腫 台灣營養師大推粟米筍減肥法

低卡路里/低碳水化合物

粟米筍非常低卡,一根粟米筍只有3.1卡路里,所以即使吃掉20根,也只是62卡路里,非常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健康減肥】低卡/低糖/去水腫 台灣營養師大推粟米筍減肥法

膳食纖維

另外,粟米筍亦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不論是水溶性膳食纖維或是非水溶性膳食纖維也非常豐富。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腸道健康,從而減少宿便的問題。

抗氧化物質

粟米筍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包括維他命A和維他命C。抗氧化的物質可以防止身體產生炎症。根據英國於2008年所發表的研究,慢性炎症與體重增加有直接的關係。研究發現當實驗對象有慢性炎症的情況,體重會相對地增加。所以,減少了慢性炎症的發生,會對控制體重有幫助。

【健康減肥】低卡/低糖/去水腫 台灣營養師大推粟米筍減肥法

葉酸

粟米筍含有豐富的葉酸 (Folate),有助降低壓力荷爾蒙 (Cortisol)。減低壓力有助促進新陳代謝,減低肥胖的機會。2014年加州大學發表的研究顯示,即使兩組實驗對象攝取的卡路里一樣,壓力大的實驗對象無論體重、腰圍和血壓都比壓力小的實驗對象多。

【健康減肥】低卡/低糖/去水腫 台灣營養師大推粟米筍減肥法

資料及圖片來源:趙函穎營養師

 

趙函穎營養師

現任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

Facebook: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

Instagram:趙函穎營養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