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街市一檔牛肉樣本含有二氧化硫 食安中心:個別販商違法添加防腐劑令色澤更鮮明

發佈: 2019.05.23
文: YY

近幾個月非洲豬瘟的話題吵得沸沸揚揚,本月上水屠房更出現本港首宗非洲豬瘟個案,銷毀多達6千隻豬。香港市民都擔心會不會沒有豬肉供應,不過除了豬肉外,最近牛肉亦受到食安中心的關注,上週食安中心在元朗同益街市的一檔戶抽查牛肉樣本,化驗結果發現含有二氧化硫!

食安中心一向有食物監測計劃,早前就於元朗同益街市一檔戶抽取新鮮牛肉樣本進行化驗,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七百二十六的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是一種防腐劑,經常用於乾果、醃菜和加工肉製品,可以減慢肉類、水果和蔬菜因氧化造成的變色。不過二氧化硫不得用於新鮮或冰鮮肉類,但仍有個別販商為使肉類的色澤更鮮明,可能會違法在肉類中添加二氧化硫。

【買牛肉】元朗街市一檔牛肉樣本含有二氧化硫 食安中心:個別販商違法添加防腐劑令色澤更鮮明

雖然這種防腐劑屬低毒性,清洗和烹煮可除去食物中大部分二氧化硫,但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人,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徵狀。

食安中心建議市民應向可靠的街市檔戶或新鮮糧食店購買肉類,切勿購買或進食顏色異常鮮紅的肉類。

【買牛肉】元朗街市一檔牛肉樣本含有二氧化硫 食安中心:個別販商違法添加防腐劑令色澤更鮮明

資料來源:食安中心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