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企業推牛油果核餐具 240日即可完全降解

發佈: 2019.05.27
文: Cassie

塑膠問題日益嚴重,不時都會聽到有即棄塑膠產品流入海洋影響野生動物的新聞。解決的方法除了平日外出時自備可重用餐具,還可以選擇可降解的餐具,減低對環境的影響。有墨西哥公司就想到以牛油果的果核作材料,製作可降解的飲管、叉、刀等餐具,稱只要240天,餐具就可以完全降解。

牛油果近年成為非常受歡迎的超級食物,原來除了營養價值高的果肉外,牛油果的果核亦非常有用。來自墨西哥的企業Biofase就推出了一系列以牛油果果核製成的餐具,當中包括飲管、刀、叉和匙。

【環保走塑】墨西哥企業推牛油果核餐具 240日即可完全降解

創辦人Scott Mungía於2012年留意到北美洲的牛油果需求越來越大,墨西哥的牛油果出產量更是全球的50%,但同時牛油果的果核卻成為垃圾。而當時當地所採用的生物可降解餐具也是從外國入口,碳足跡相對就變得很大。所以作為化工學生的他就決定將兩個問題合併,研發以牛油果果核製成的餐具。

【環保走塑】墨西哥企業推牛油果核餐具 240日即可完全降解

企業每日處理15噸牛油果果核,先以專利技術將牛油果果核製成名為 Avoplast 生物聚合物,然後再製成各種環保餐具。

資料及圖片來源:Biofase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