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美國牛肉懷疑受大腸桿菌污染 150公斤流入香港全數售罄

發佈: 2019.05.31
文: YY

食物安全人人都需要關注,上月消委會報告就指出有餐廳的魚生壽司含寄生蟲,但除了外出食飯要光顧可靠的持牌店舖外,平時買餸煮飯的朋友亦一樣要小心!日前食安中心就指香港一款進口冰鮮牛肉或受大腸桿菌污染,買了這款牛肉的人要留意。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30日)公布消息,指一款美國進口冰鮮生牛肉產品可能受大腸桿菌(O157:H7)污染,呼籲購入有關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食用。

大腸桿菌可經由水及食物傳播,飲用受污染的水或進食未烹煮熟透和受污染的食物可感染此菌而引起腸道傳染病,嚴重或致腸出血及嚴重併發症。大腸桿菌不能在高溫下生存,徹底煮熟食物即可消滅大腸桿菌。

【食物安全】食安中心:美國牛肉懷疑受大腸桿菌污染 150公斤流入香港全數售罄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美國當局發出通知,指有生牛肉產品懷疑受大腸桿菌污染,正在當地進行回收,中心調查發現有本港進口商曾進口約150公斤上述受影響產品,全部已在旗下零售點售罄,現正安排進行回收。食安中心會繼續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產品資料

產品名稱:美國極選安格斯鮮牛肉眼

來源地:美國

包裝商:Aurora Packing Company, Inc.

進口商:一田有限公司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2019年5月7日至13日

進口商查詢熱線:26941111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