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婦生食醃蟹致器官衰竭險死 食安中心:生蟹有機會含細菌或寄生蟲

發佈: 2019.06.05
文: YY

平時鍾意食醬油蟹、醉蟹這類醃蟹的朋友要小心喇!醃蟹其實是醃製生蟹,並未完全煮熟,有機會含有細菌或寄生蟲。近日就有一名女士因誤吃受感染的醃蟹而食物中毒,內臟功能惡化險死,最後仲要插喉為生!

據《浙江新聞》報導,內地一名50歲女子因吃了放在雪櫃一段時間的醃製蟹而食物中毒送院。報導指其丈夫發現醃蟹已發出微微臭味,勸太太別進食,惟該女士為免浪費而照樣進食,結果吃了半隻後就出現屙嘔、神智不清等症狀,最後送院。

送院後發現該名女士受感染,肝腎功能更進一步惡化,嚴重的感染更造成多個器官功能障礙,最後這名女士只可靠藥物、插喉維持生命體徵,醫生指她屬於感染性休克。

【醬油蟹寄生蟲】內地婦生食醃蟹致器官衰竭險死 食安中心:生蟹有機會含細菌或寄生蟲

香港以往亦曾有市民吃醃蟹而食物中毒,食物安全中心提醒大家,生或半生不熟的蟹含有細菌及寄生蟲,而不同的蟹種亦有不同細菌或寄生蟲,以酒、醋、或辣椒等醃製生蟹並未能消滅細菌和寄生蟲,建議盡量避免生吃。

【醬油蟹寄生蟲】內地婦生食醃蟹致器官衰竭險死 食安中心:生蟹有機會含細菌或寄生蟲

資料來源:浙江新聞食物安全中心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